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80届奥斯卡落幕《老无所依》成最大赢家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7:46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揭晓。由科恩兄弟执导的影片《老无所依》一举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改编剧本等四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星光璀璨的走红地毯仪式都是备受瞩目的环节。虽然当天的洛杉矶下起了淅沥的小雨,但这并未打扰明星们走红地毯的兴致。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女星大多推崇保险色——黑色为主的礼服不同,今年的红地毯上则主打红色,众多女星不约而同地选择以红色礼服亮相。

    在本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由科恩兄弟执导的影片《老无所依》不出所料,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颇具分量的奖项收归囊中。《老无所依》根据获得普利策奖的同名小说改编,影片充满暴力但不乏哲理,深受业内人士好评。此前,《老无所依》还分别获得了好莱坞导演、编剧、制片人及演员公会授予的大奖。

    此外,片中的最大亮点、冷血杀手齐格的扮演者,38岁的西班牙男演员哈维尔·巴登夺得最佳男配角奖。

    哈维尔·巴登:感谢科恩兄弟如此信任我,认为我能演好这个角色,也感谢他们把有史以来,最难看的发型之一安排给我。

    哈维尔·巴登包揽了本年度几乎所有电影奖项中的最佳男配角奖,其中包括金球奖和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巴登也是奥斯卡有史以来第一位捧得“小金人”的西班牙男演员。

    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血色黑金》中的出色表现,第二次夺得奥斯卡影帝桂冠。丹尼尔在片中扮演的唯利是图的石油大亨被认为是他从影以来最出色的银幕形象。

    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奖的人选可谓是众望所归,不过在女演员的奖项上却爆出了冷门。

    32岁的法国女演员玛丽昂·科蒂亚尔凭借在法国影片《玫瑰人生》中的表现,意外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科蒂亚尔在《玫瑰人生》中,凭借出色的演技刻画出绰号“小云雀”的法国香颂歌后、埃迪特·皮亚芙的内心世界。科蒂亚尔也是自1960年以来首位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法国女演员。

    玛丽昂·科蒂亚尔:非常非常感谢,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的成员,嗯,现在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感谢生活,感谢爱情,在这个城市里,确实有一些天使,非常非常感谢你们。

    此前,媒体曾一致看好的影后人选是英国女演员朱莉·克里斯蒂。克里斯蒂在影片《远离她》中扮演了一名患老年痴呆症的女教师,出色的表演使她几乎囊括了这一年所有电影奖项中的最佳女主角奖。

    47岁的英国女影星蒂尔达·斯温顿一举击败夺奖呼声甚高的凯特·布兰切特,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斯温顿在影片《迈克尔·克雷顿》中扮演一名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女律师。

    奥地利影片《伪钞制造者》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是奥地利影片第一次夺得奥斯卡奖。《伪钞制造者》描写二战期间,被关在纳粹集中营里的犹太能工巧匠为求生存,为纳粹制造假钞的故事,表现了小人物在动荡岁月中的无奈。

    在金球奖上收获颇丰的影片《赎罪》在本届奥斯卡奖上只获得了最佳配乐一个奖项,不过这部优美、感人的影片还是赢得了众多影迷的喜爱。

    在2007年叫好又叫座的动画片《美食总动员》获得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动画长片奖。今年已经98岁高龄的好莱坞著名艺术指导罗伯特·博伊尔获得终身成就奖。

    综观本届奥斯卡得奖名单,获奖演员呈现出国际化的趋势,最佳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的四个奖项的得主都是美国本土之外的演员。这在奥斯卡历史上比较少见,也许这种变化对于已经走过80个年头的奥斯卡奖来说,是一件好事,这种改变有望给奥斯卡带来新的活力。

    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乔·斯图尔特:感谢各位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感谢各位在家收看颁奖典礼,希望大家安全到家,下次再见,非常感谢。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