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万众瞩目十七大 神州喜庆盛会开 

 

CCTV.com  2007年10月15日 22:3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各地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的直播,为盛会的召开而欢欣鼓舞。

    在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地的商场、车站,不少过路群众站在电视屏幕前驻足观看直播。南昌、南京、合肥等地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里,移动电视和广播也都锁定了十七大节目。

    在河南郑州紫荆山广场的大屏幕前,来自各界的数百名干部群众聚集在这里,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的盛况。

    市民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并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报告的主要精神和要点。大家说,报告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感谢党的好政策,让群众过上安居乐业、幸福的生活,祝福祖国欣欣向荣,明天更美好。

    郑州市轻工学院学生李媛:十七大的召开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一刻,作为祖国的新一代,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强盛,更加富强!

    从西藏山南的边疆小镇,到内蒙古大草原,从青海湖边,甘肃天祝草原到云南傣乡,各族群众关注着十七大。阿坝草原三天前下起了大雪,有关部门冒雪检修广播电视线路,让当地群众及时了解到了十七大的消息。重庆盲校和浙江盲校的孩子们通过收音机和专门的语音软件来倾听十七大的盛况。在吉林长春、浙江宁波等地社区,掌声不时响起在收看现场。

    南京市民:今天听的这个报告,我觉得既总结了五年的工作,又让我们看到更遥远更美好的未来,我觉得这个报告是我们全党又一次智慧结晶。

    在新疆正在收获的棉田里,山东淄博的蔬菜大棚、陕西延安果园,收音机、小喇叭电视机把大会实况传播到田间地头。在革命胜地井冈山,日益富裕起来的老区农民们一大早就来到村里的文化活动室,认真聆听十七大报告。

    江西吉安炉下村村支书张文:报告中提到要坚定不移的建设小康社会,我想我们农民的小康就是钞票多,看病不用愁,生活赛过城里头。

    辽宁盘锦的公安干警认真组织收看开幕式直播,400多人的大厅里座无虚席,大家一边聆听报告,一边做着笔记。在福建省委党校、山西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等学校、机关和科研单位,师生们结合实际畅谈报告。在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几名学生刚刚结束课程,就赶到机房浏览十七大的新闻,十七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和教育方面的内容,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胡锦涛同志提到,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将要毕业的大学生,我觉得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一个就业观念,使我们在毕业之后不光能成为一个劳动者,我们更应该努力成为一个创业者。

    记者郑佳秀:这里是天津港南疆煤码头,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喜讯传来,港口建设者们纷纷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大会盛况,聆听十七大报告。

    记者李文(齐齐哈尔台):这里是我国最大的重型数控铣镗床研发制造基地--齐二机床的装配车间,现在,在装配现场,一线工人们正围在电视机旁,认真收看着十七大胜利召开的现场直播。

    十七大召开的消息受到香港、澳门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各大电视台同步直播了十七大开幕式,各大报刊也在主要版面对十七大进行了充分报道。

    今天上午,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满怀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的盛况。

    第二炮兵某团政委范晓星: 全体官兵精神振奋,倍受鼓舞,胡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国家和部队描绘了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总装备部驻京某研究所测发总体室主任周旭: 尤其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重点阐述,使我们深受鼓舞.

    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徐树雄:十七大的召开,也将掀起我们党的历史的新篇章,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征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编:尚艳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