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日同意秋天之前提出东海共同开发方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3:38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中日第八轮东海问题磋商25日在北京举行,中日双方均表示将根据《中日联合新闻公报》中的共识,秋天之前提出东海共同开发方案。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中日第八轮东海问题磋商今天上午(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胡正跃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州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分别率团参加。中日双方均表示将根据《中日联合新闻公报》中的关于妥善处理东海问题的共识,在今年秋天之前提出共同开发东海的具体方案。

    本轮东海问题磋商是中日领导人在4月就东海共同开发问题达成原则性共识后,双方的首次正式接触。中方派出了由外交部、发改委和海洋局官员组成的磋商团队,日方则由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和日本资源和能源厅长官望月晴文率团参加。中日双方同意在不违反两国国内海洋法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根据互惠原则讨论对东海进行共同开发的方案,共同开发会选在中日都能接受的东海的较大海域进行。

    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 胡正跃:我们双方现在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就共同开发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推动我们的磋商不断向前迈进。

    从2004年10月开始,中日已经就东海问题进行了七轮磋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是中方提出解决东海问题的原则立场,中方一直坚持目前正在东海进行的开发活动是在与日方没有争议的中国近海进行的,属于行使主权的正常活动。中方还多次表示不会接受日方以所谓“日中中间线”为前提来解决东海问题。

    记者 宋大珩:除了政府间的定期磋商,中日双方还成立了一个联合专家组,具体负责研究东海共同开发中的技术性问题,争取在今年秋天之前敲定在东海的共同开发方案。

更多国内新闻:

国民党确定修改党章"排黑条款"并补充相关内容

未来三天北方大部有大风 长江以南大部持续阴雨

回良玉视察湖北防汛要求立足防大汛确保无大灾

许嘉璐副委员长将出席尼日利亚总统就职典礼

"曾荫权"现身飘色巡游队伍 造型独特最引人(图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