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打造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品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4日 17: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北京最大的综合性艺术节“相约北京”举办7年来观众达300多万,兼顾经典和大众使这一艺术盛会成为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品牌。

    昨晚,第7届“相约北京”重点剧目,青春版昆曲名剧《牡丹亭》在北京上演。时尚现代的舞美,亮丽、典雅的造型,温婉、甜美的唱腔,让观众深深陶醉。记者发现,2500多位观众中有一多半是青年人,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领衔、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演员阵容和大半场百元以下的优惠票成为吸引观众走进剧场的主要因素。

    大学生:降低了门槛,让大学生、工薪阶层也能欣赏到高雅艺术。

    今年的“相约北京”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引进国外艺术精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宗旨,吸引了世界各地知名艺术团体的广泛参与,中央芭蕾舞团年年都带着新排大戏亮相艺术节,在与国际同行高水平的交流合作中不断提升中国芭蕾的实力水平。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 赵汝蘅:从选材到作品都精挑细选,不断有新作品,不断提高水平。

    连日来,来自中外艺术家们还进社区、下农村,让基层群众尽享世界艺术盛宴。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