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代表会前忙议案 深入基层重调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4日 23:06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两会喜逢元宵佳节,今天,来自湖南、安徽等地的人大代表,到建筑工地、到打工餐馆和进京务工的家乡人一起煮元宵、唠家常。

    人大代表任玉奇:你们的劳动合同是以个人还是以单位名义签的?

    农民工:单位签的。

    山东团的这三位代表都是农村党支部书记,今天他们踏着春雪,深入海淀区一家农贸市场调研;云南的几位少数民族代表则来到驻地附近的社区医院,了解从业人员的工作和待遇等情况。江西、吉林、重庆团几位从事教育工作的代表,今天中午赶到刚开展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

    人大代表于果:了解了更多国际职业教育发展方面的信息,对我们完善议案很有帮助。

    在江苏、广东、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团等代表驻地,记者看到许多代表手边都有大量第一手调研资料。这份关于大型国企改革的建议,就是来自四川的纪尽善代表利用三年多时间,在一份50万字的调研报告基础上浓缩成的。

    为民谋利,孜孜以求,为拿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在湖北钟祥、河北冀州的蔬菜大棚、太原的社区医院、南宁的农民工工棚、郑州的残疾人家中,宁波遭遇台风受损农民的菜地里,一年到头,都可以看到人大代表调研的身影。

    在福建福安的山间公路上,钟梅允代表为了掌握摩的载客情况,进行了一年多的摸底调查。

    人大代表钟梅允:你这个车多的时候一趟载几个人

    司机:一趟就五六个人。

    钟梅允:你现在这个车上面都十几个人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包驾驶员合起来十四个人。人货混装,超载都比较严重。

    这次,钟梅允代表把“希望扶持农村公交事业的建议”带到了北京。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