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众口皆碑 谢延信 大孝至爱的楷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6日 13:29 来源:

  谢延信用32年的执著,书写了自己精彩的人生;用32年的付出,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32年的孝心,给孝道注入了时代精神,他是伟大的,更是平凡的……

  1997年,他曾作为焦作市家庭美德报告团惟一的男成员,向全市人民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感动过无数的人。

  2006年,在“寻找感动中国十大矿工”活动中,顺应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社会主义道德观”的大环境,谢延信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几乎所有的记者,在谢延信简陋的小屋里,感受到了他的那份伟大;在同家庭成员、邻居、同事的采访中,感受到了他的那份崇高;在与谢延信记忆几乎忘却的谈话中,感受到了那份平凡。

  记者们感动了,流泪了,这些“无冕之王”纷纷掏出自己的钱递给谢延信,表达崇敬之意。《河南商报》一名记者留下了路费,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钱交给了谢延信,他不无感慨地说:“这是真正的平民英雄。”

  在焦作市委组织的“谢延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来自市直机关的公务员都被谢延信的事迹感动,唏嘘之声充满了整个会场。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为一个普通的煤矿工人亲笔批示:“读了这篇报道,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大孝至爱的谢延信,以其崇高的道德境界揭示了做人的真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国煤炭报》和河南省主流电视、报纸、网站都大篇幅的报道了谢延信的事迹。

  在河南省组织的“十大敬老楷模”评选中,评委会破例授予谢延信“十大敬老楷模特别奖”;在河南省文明委等七家组织的“中原孝贤”评选中,谢延信再度入选。

  焦作市联合全市十大网站,现场视频访谈谢延信;以谢延信为题材的豫剧正在创作之中。

  谢延信的名字出现在全国几百家网站上,跟帖的几天内就达3000多条。人们用最美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来歌颂谢延信,赞颂他创造的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

  谢延信是高尚的,高尚的是他32年的矢志不渝,无论是成为新闻人物,还是名不见经传;

  谢延信是伟大的,伟大的是他用32年的平淡生活,使一个不幸的家庭平安的生存下来,为国人构筑了一座道德丰碑;

  谢延信是平凡的,平凡的是他32年来用平凡创造了非凡,用微笑面对生活、面对人生…….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