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乞丐,你会给予施舍吗?
本网记者街访调查
延伸阅读
观点交锋

无奈者说——
v[网友:鲁岳] 如今真是坏人多了好人少了,不是人无情,而是事伤心。
v[网友:阿咩卡萨] 假作真来真亦假,不同情并非是麻木了,而是更清楚了其乞讨的骗术,与其被愚弄还不如加快步伐远离他!
v[网友:川哥∈ㄢ] 以上这些现象早已司空见惯了! 无论在那里都会看到这种流浪乞讨人员,在大城市看到这种现象尤其多,骗人的也大多在城市中。进入论坛说两句>>

愤怒者说——
v[网友:平丫子] 就算是捡垃圾也不乞讨!乞讨只是个借口!一种人类懒惰的本性!
v[网友:清正] 这个年头良心被金钱出卖,社会使人心不得不向恶,善无善终是根源!
v[网友:good456] 人到了“一分钱逼死英雄汉”的地步是没有办法的,只能走此一步了,总不能去杀人放火吧??关键还是社会的不公正问题!!!

同情者说——
v[网友:★闲人§] 人要有同情心,不要歧视他们。我是一个残疾人,经常与一些乞丐打交道,他们的内心也是很复杂的,生活是艰难的,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走这一步的,不信你去做一天乞丐试试。
v[网友:飞] 我想有些人是真的出于无奈才会放弃尊严乞讨的。请多一些爱心吧,或许有时会有受骗的感觉,但这份爱会比金钱更可贵。骗子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辨的,如果因为几元或几十元被骗,就收起你的爱心,只能是在为你的吝啬和冷漠找借口。

1.你相信街头乞讨者吗?
完全不相信
多半不相信
比较相信
完全相信
3.遇街头乞讨者,你会给施舍吗?
完全不会
多半不会
对太可怜的会给施舍
凡遇到的都会给施舍
   
街头乞丐面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