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评判 | 滚动新闻 | 视频报道   返回首页>>
首个集中认养日20名市民预约养犬
治理狗患协调会:收缴处理大狗烈犬
京城强力治理“狗患”
恶狗咬断80老妪臂骨
>> 视频报道
我国狂犬病连续7月居传染病死亡数首位 达270例
>> 人与犬
    犬只收容
    11日当天,有20多名市民前来办理认养手续。郑杰先生说:“我看到可以认养警方没收的犬只,就来为退休的父母领一只,我们子女不在身边,小狗可以陪他们做个伴,警察还培训我们,教我们如何照顾小狗,如何与不养犬的邻居相处,很细心。”

    “一站式”认领服务
    北京市民2003年来一直在认领公安机关收容的犬只。从今年11月14日起,北京警方推出了“一站式”认领服务,每周二、五,市民都可以预约办理认养手续,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认养当天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对犬只进行打针免疫,如有要求还可做绝育手术等。

    很多养狗人可以给爱犬锦衣玉食,可以为爱犬挥金如土,却不愿掏钱为狗注射疫苗,给狗一个合法的身份。这恰恰就是“狗患”发生的根源之所在。甚至还有不少市民不知道在哪里可以给狗打疫苗和办免疫证。

>> 滚动新闻 更多>>
>> 狂犬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