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雷对贵州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20:11 来源:

    陈雷部长在贵州省政府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汇报会上讲话

    工作组顶着炎炎烈日前往平河村查看灾情、慰问群众

    陈雷部长一行听取平塘县城区护堤建设及防洪规划情况介绍

    平河村龙平二组村民向陈雷部长介绍村里受灾情况

    河上的吊桥被洪水冲得变了形,树枝和杂草挂在上面

    平塘县河道两岸粗壮的大树被洪水折断

    本站8月4日讯(记者陶丽琴)8月3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率国务院工作组继续在贵州省平塘县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平塘县位于贵州省南缘中部,居住有汉、布依、苗、毛南等24个民族。7月26日,平塘县遭遇暴雨袭击,六硐河流域水位暴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平塘县城被淹,被洪水围困的村庄有10余个,山体滑坡1100处,乡村道路、供水、供电、通信中断, 直接经济损失5.836亿元。

    上午,工作组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平塘县六硐片区实地查看灾情,并前往平河村慰问受灾群众。在龙平二组,工作组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灾情,详细询问了灾民的生活情况。

    下午,工作组听取了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汇报。陈雷部长对贵州省前一阶段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给予肯定,并分析了贵州省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四个薄弱环节:一是中小河流防洪能力低,城镇防洪形势严峻。二是小型和在建水电工程安全监管问题十分突出。三是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较为薄弱。四是水毁工程修复和救灾任务繁重。目前,贵州仍处于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境内主要江河仍有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特别是局部地区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难以避免。同时,一旦降雨停止,高温天气持续,旱情将发展迅速,“洪旱急转”的局面仍然存在。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应引起高度重视。

    针对下一阶段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陈雷强调要重点加强六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监测预报,做好巡查和防守工作。三是加强水电站的监管。四是抓好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五是切实做好救灾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六是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

    8月3日晚上23时30分,工作组完成工作安排回到北京。

责编:陈曦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