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冠军杨凌:千载难逢的机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12:59 来源:CCTV.com

  白岩松:杨凌是两届奥运会射击的冠军,打得准,是不是射击本身训练不是很强烈?

  杨凌:射击是一个比较安静的项目,应该说是每天固定的位置举来举去,反复不间断多少次,达到一定稳定的水平,很枯燥。

  白岩松:射击相对于舵手有一个身高没有什么要求,年龄也没有什么要求,竞技当中虽然对直接的身体没有什么要求,但是对心理的要求是什么。

  杨凌:虽然射击好像对身高体能没什么要求,但是你在比赛当中没有很好的体能这场比赛你是顶不下来的,所以我平常也很注重体能的训练。精神力应该看自己的控制能力,在大赛当中自己紧张的情况下,自己能够在脑海中控制自己。

  白岩松:人家两位女同胞都报名了,你是不是给男奥运冠军做一个表率?周教练,他可以吗?

  周:减一点体重。

  白岩松:给参加选手一些嘱咐吧。

  杨凌:应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在这里动员所有的年轻人,和有条件的人都来参加,希望大家不要重视这个结果,不要希望能拿到什么成绩,我希望他们更关注这个过程,通过这个过程了解这个赛艇项目,同时也了解奥林匹克运动。

  白岩松:杨凌说得特别好,所有参加选拔的选手不要太重视这个结果。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