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致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11:28 来源:CCTV.com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记者朋友们,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央电视台欢迎各位出席今天《CCTV奥运舵手》项目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奥运舵手”项目是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一项公益选拔活动,目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之际,展现中国人民的奥运热情,让更多普通人享受到奥运的乐趣,体现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的精神。在奥运会传统赛事“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项目中,舵手负责统帅全队、把握方向,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因此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能胜任。

  《CCTV奥运舵手》项目组将通过在全国各地组织选拔,从普通百姓中成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据我了解,“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因此,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一个你我一样的普通人经过这次选拔和一年的集中训练,有可能成为一名奥运的英雄。这将形成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一个空前的亮点。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