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赵?:放弃就代表着终止 我不希望就这样放弃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0:18  来源:CCTV.com  

   2008年1月5日美丽的浙江千岛湖,“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总决赛正在进行15进14强的比赛。两名山东选手由于细节上的疏忽被评委们送上PK台。结果赵?凭借PK赛的优异表现战胜司桂莹,顺利进入14强。

    在上午的水上技术训练中,由于司桂莹赵?没有发现器材存在的问题,尤其在都知道许多器材部位都可能存在隐患的时候,仍没发现明显的螺丝松动,综合素质方面跟其他选手相比也存在差距,被评委提名送上pk台。比赛中也由于两人在遇到风浪的处理上采取措施。司桂莹选择平桨来保证桨手们的安全,但因此造成了时间上的落后。赵?遇到浪后并没有减速,在没有发生翻船等意外的情况下获得了时间上的优势,赢取了比赛的胜利。

    淘汰赛评委质疑环节,评委提出这样的问题:“如果进入国家队,就有可能放弃她梦想的专业和主持工作。你是否做好了放弃的心理准备”的确,多才多艺的她,在播音专业的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就读,将来会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

    赵?的回答让人感觉她在来参赛之前就做好了一切准备:“如果说我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话,我没有必要作为替补选手参加全国20强比赛。也没有必要这段时间每天对自己进行加练。也许在所有比赛中,我的体能是最差的,但我不希望不努力就这样放弃,我不希望我还没尝试我是否合适的时候就退出。如果我真的被选上了,那我宁愿暂时放弃学业休学。”这番话得到了评委组的赞许。

    在采访中,她说:“其实每一次训练的时候,身体上的疼痛都让我不止一次想放下脚步,但是我知道,对于真正的奥运健儿来说,放弃就代表着终止。”摆在面前的困难就是战胜自己,赵?深知这份坚持会带来多大的付出,但是就是这份坚持的信念一直支撑着她走到今天。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然而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相信,赵?的这份坚持会给她好的回报。

责编:张兰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