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司桂莹暗淡出局 看淡结果尽力足矣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0:17  来源:CCTV.com  

   2008年1月5日美丽的浙江千岛湖,“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总决赛正在进行15进14强的比赛。两名山东选手由于细节上的疏忽被评委们送上PK台。结果赵?凭借PK赛的优异表现战胜司桂莹,顺利进入14强。

    在上午的水上技术训练中,由于司桂莹赵?没有发现器材存在的问题,尤其在都知道许多器材部位都可能存在隐患的时候,仍没发现明显的螺丝松动,综合素质方面跟其他选手相比也存在差距,被评委提名送上pk台。

    两名同是来自山东的选手一齐走上pk台,现实确实如此残酷。Pk环节设置了两舵手分别带领一支八人艇进行一千米比赛。比赛中也由于两人在遇到风浪的处理上采取措施不同引发了一场争论。司桂莹选择平桨来保证桨手们的安全,但因此造成了时间上的落后。赵?遇到浪后并没有减速,在没有发生翻船等意外的情况下获得了时间上的优势,赢取了比赛的胜利。评委们为难了,在竞技比赛中是否以人身安全为主这一问题上产生冲突。在座的选手们也产生了两派,有的支持司桂莹,遇到此事会跟她选择同样的做法。有的站在赵?一边。但最终,评委们认为司桂莹在人员选择处理突发事件上都存在欠缺,同时没有对比赛出现的失利作深刻的自我反省。司桂莹被淘汰出局。

    司桂莹离开了,这个给人第一印象柔柔弱弱的女生,说自己其实很坚强。出生在家庭贫困的农村,尽管生活条件不好,父母却没让她受多大的苦。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整个村子沸腾了,全村七百多人以司桂莹为骄傲。她所在的山东省泰安市泰安小学的学生们也把亲手叠的纸鹤送给她。曾经要当一名教师的她自从参加奥运舵手选拔赛后梦想就发生了变化,她希望有一天能够与八名国家队女子赛艇运动员一同站在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离开非常舍不得,但还是会记住曾经与选手们经历的事情。她说“走到今天这一步,我始终在努力,我觉得现在走的已经非常好,在这个过程中,有好多人在始终关心着我帮助着我,谢谢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其实,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我们尽力了,就足够了。”

责编:张兰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