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实录:CCTV<奥运舵手>记者看片会 18日正式开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09:53 来源:

[现场图集]CCTV《奥运舵手》看片会
  CCTV.com消息:由CCTV新闻中心《奥运舵手》节目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太合传媒有限公司、雅迪传媒四方联合,于1月17日上午10点整在中华世纪坛召开《奥运舵手》的看片记者招待会,央视国际做了完整的图文直播,敬请查看实录。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节目定于2007年1月18日(周四)开始播出第一赛季,即80进20的电视选拔过程,节目共16集。自1月18日开始每周四、五晚22:00—23:00在CCTV新闻频道播出。

看片会主持人张泉灵


  主持人 : 各位媒体同仁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对《奥运舵手》的支持。
   今天上午北京的交通非常奇怪,有的地方奇怪地通畅,有的地方奇怪地拥堵,所以大家到来的时间也不一样,让在座的朋友久等,我代表节目组向早到的媒体表示道歉和歉意。在上午的时间,又是在这样一个暗无天日的看片室,所以大家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在看片会开始之前,我邀请各位在座的媒体跟我一起做一个游戏,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状态。
   伸出自己的左手和右手,确认哪个是左手和右手,请根据我的口令来做下一个动作。请抬起你的左手,请不要放下你的右手,请不要不放下你的右手,请抬起你的左手,请千万不要不放下你的右手,请千万不要不放下你的右手(笑)。

   跟大家做一个小游戏,让大家调整一下状态。其实这样一个游戏事实上也是《奥运舵手》先把的过程当中曾经采用的一个考察的项目。事实上在他们真实的考察项目当中要比这个难,舵手需要坐在一个赛艇里面,他们左手拿一个红桨,右手拿起一个黄桨,按照我的命令抬起红桨或者是黄桨,比我们多一个层次。通过这个可以看到《奥运舵手》选拔是非常难的事情,因为奥运舵手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角色,可能不需要一个好的体力,不需要运动员的体魄,但需要一个非常强的综合素质。比如刚才我们这个游戏就在考察你的反应能力和你的协调能力。现在这个选拔的活动已经进入全国的80强选20强的过程当中,完全是由电视选拔反映出来,选拔最终将通过哪些程序,又有谁会进入20强,答案在明天晚上CCTV的新闻晚上20点就要和大家见面了。下面我们看一个片子,来了解一下全面更加丰富的一些选拔的过程和内容。

央视国际记者在现场


(插播《奥运舵手》宣传片)

现场播放宣传片


  主持人(张泉灵) : 刚才大家看到的是我们第一个赛季的比赛当中的一个片段。这个结果可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现任国家队的舵手在这一轮当中,大家看到的,她已经被淘汰了。
 
  刚才在播片子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女孩突然船翻了落水,突然听到一片惊叫声,相信很多朋友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为他们加油。其实这部片子还有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这个项目本身的优势所带来的,因为报名的时候不设起点,报名门槛非常低,身体健康怀有奥运梦想的人都可以报名,虽然报名有万人,但是还是大量的观众没有听到这个消息或者是没有这个机会报名,但是他们看比赛的时候,他们会把自己认为是比赛的一个成员,他们认为我也会有机会去参加这样的比赛。所以,所有的项目他们也在心里估量着我是否能通过这样一个测验,是否能往前走一步。所以,真实的在收看的情况底下,我相信比赛的选手不是80进20,而是所有的观众都把自己当成了选手之一。

1/4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