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052号李鹤男:从“我是冠军”到“奥运舵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09:12 来源:

  CCTV.com消息:

  李鹤男(11月10日)

  常常有人问我:“鹤男,你从来都是那么忙,闲不住,这里弄弄那里搞搞的,为什么呀?”我每次都会回答:“喜欢!”过后想想绝对不是这么简单,如果仅仅是好玩,看看身上留下的那么多伤,我还会觉得好玩吗?在很多次的痛苦和乐趣中,慢慢的去体会才发现我喜欢的是大家一起努力做事的感觉,团结,投入而专一,也许这就是飞扬吧!运动时灵魂深处会找到一个对接的通道,喜欢旅游的人会去寻找未知的震撼,运动带给我的更多也是震撼,一次次心灵的震撼和畅快!

  "我是冠军"全民急速行走48小时是推行全民健身,弘扬奥运精神,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型全民体育运动。我参加的是沈阳站的比赛,8月19日和20日两天在五里河公园,那不是人生的第一次考验,但是于我却最有意义的一次挑战,不停的行走48小时。整个过程中我只睡了3个小时,比赛规则是除了休息时间以外只能双脚着地。当你看到那些六七十岁的大爷一直一直坚持,即使身体的动作几经变形,步子也早已不再矫健,但是他依旧坚持着。那些衣服都还撑不起来的小孩子也在努力的向前努力着。大家会互相鼓励加油!在这里你并不孤独,有那么多人在和你一起行走。在这里你不无聊,每个角度的风景都那么美妙。有朋友问我,在最艰难的时候,就没想过要放弃吗?没有,真的没有。既然选择了来,就没有想过要放弃。我坚持到了最后,付出了沉痛的代价:脚是肿的,脚趾受伤,脚底好多泡,而且还晒伤了。可是从没后悔或许还带些小自豪。

  “奥运舵手”的比赛可以说是智力,能力和体力的较量,我喜欢这种有技术含量的运动,就像我喜欢跨栏和跳高。现在就要去北京和云南比赛了,有些兴奋,来自31个赛区的80名选手将汇聚国家训练基地昆明。咱一个“草根”布衣也可以去做一下奥运的梦,挺幸福的。同样很期待经过层层选拔的选手们在这个大家庭里的两个月训练生活。我们正在改写着奥运的历史,2008年我们中的两个人会创造新的奥运奇迹!  

  在活动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多是热爱体育的人,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和关注,无以报答!

  生活是不是就是这样,从简单到复杂最后再归于简单。这不是开始亦不是结束,永远的“进行中”。一句“喜欢”代表了我对它所有的爱。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