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选拔浙江赛区10强出列 本土选手占据八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08:30 来源:

  都市快报千岛湖专电 昨天,“CCTV奥运舵手浙江赛区选拔”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完成了第二轮海选。在这轮“40进10”的较量中,张亮、杨秋贞等男女各5位选手连闯三关脱颖而出,他们将组成“都市快报·红牛舵手队”,代表浙江参加稍后进行的全国选拔。10强中,8人属于“浙江制造”外,另有两位来自江苏和河北。

  在40位参赛选手及80位拉拉队员的记忆里,昨天因为奥运变成了一个特殊的日子,大家将这轮海选变成了一场平民奥运的嘉年华。

  预定的集合时间是早上6点45分,聋哑姑娘郑佳娜6点就到了武林广场。不过,小郑惊讶地发现,已经有好几位选手等在那里了。清晨7点,大部队出发奔赴千岛湖。一路上,大家替浙江赛区想口号,互相交流关于“文化课”的“备课”感想,一车人很快就混熟了。

  不过,比赛起来大家可是毫不含糊的。第一个环节是文比,每个人上去阐述自己的奥运梦想。郑佳娜和翻译章丹丹前天练了一晚上,两个小姑娘“双语”一亮相,顿时博得满堂彩。但最出彩的要数顾国伟,他改了超女的歌词:“想赛就赛,赛出梦想……”才一张口,底下已经笑倒一片。

  第二个环节是“争分夺秒”。实在出乎意料,本以为在山道上要寻找隐藏在各处的旗子和彩球不是件容易事,所以当初特意给了10分钟的限额。结果,选手们的眼力、脚法、身手实在不是一般的强,只听一声“开始”,选手们如一阵旋风般刮过山道。第一名冲到终点时,只用了六七分钟,负责摆放旗子和彩球的工作人员见到此景,嘴巴半天合不拢来:“老天,我可是藏了整整一天啊。”

  最后一个环节“胜利彼岸”最热烈,那条长达15米的浮桥成了摄影者的最爱,一个个“居心叵测”地蹲在那里抢镜头。男子组还真不争气,失足落水的事故不断,大大满足了一把摄影发烧友。轮到女子组时,摄影发烧友乐了:“这回肯定落水的更多。”哪里想到,女强人们个个一身水上漂的好功夫,失望得发烧友们一屁股坐地上:“男不如女啊。”

  尽管最后的优胜者只有10人,但从全民奥运的角度来说,昨天的每一个人都是胜利者。在回杭州的路上,郑佳娜发给记者的短信道出了每个人的心声:“好累,可是好开心。”

  最温情

  男一号搂住爱妻

  “我能拿到男子组第一名,一半的功劳要归我老婆。自从我进入第二轮后,她就把家里所有的家务全包了。”第二轮海选的男一号张亮是位现役军人,得此殊荣,张亮想起了一首老歌:“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更有她的一半。”

  张亮得以胜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争分夺秒”环节,他总分111.5分中,有60分来自此环节。捧着一堆球和彩旗回到终点的张亮,被荆棘划得满手是血,一直大叫“老公加油”的老婆当即红了眼。旁观的拉拉队见此情景大叫“抱一个”,两夫妻还真就落落大方地来了个拥抱。

  10强里还有对夫妻双双入选,他们是男3号蔡林军与女5号陈阿红,遗憾的是小叔子蔡建辉落选。这一家人提前一天就从温岭赶到了千岛湖,陈阿红不会划船,蔡林军特意弄了条小艇让她找找感觉。这一找不打紧,硬是找出对夫妻舵手来。

  最意外

  地头蛇翻船

  王利军是千岛湖本地人,昨天只有他独享了两条加油横幅的待遇,到现场为他助威的有十多位亲朋好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王利军,提到他和水、和船的铁杆关系,就是“我从小就是划着船在水里长大的”。

  王利军刚从部队转业,为了参加昨天的选拔,他甚至放弃了前晚到杭州烟花大会当志愿者的机会。“我7日就回到老家备战,这次父母、老师和朋友都来为我助威呢。”有个5岁孩子的王利军如今已在杭州安家,第一轮海选他名列第6,为了第二轮中的1分钟演讲,他的演讲稿改写了十多次,躲到卫生间里对着镜子苦练。

  演讲中王利军得到了28.5的并列最高分;他脚登老牌绿色帆布胶鞋轻松过了浮桥;可偏偏在最放心的划船中不小心翻了船,就此淘汰。从湖水中起身的王利军一抹脸,“没事,重在参与。”一旁的父母也乐呵呵的,“孩子表现挺好的。”

  最贴心

  为妈妈“爱心加油”

  从杭州到千岛湖的路上,拉拉队一车39人就已选出了拉拉队长,雷达兵出身的吴庆先主动请缨。36岁的吴先生本来要来参加海选的,可10月6日他还在乌鲁木齐探亲,只能“退而求其次”加入拉拉队了。

  “我们拉拉队里可谓藏龙卧虎啊,有浙江第一代的赛艇选手郑安邦大爷,还有一个曾得到过全国马拉松冠军……”吴队长很快就进入了角色,他即兴想好了几句加油口号,动员大家一起为选手高声呐喊。

  助威阵容中,喊得最响的是一位读二年级的小女孩。她的妈妈周成彦排在女子第四组跨越浮桥,小女孩从第一组开始就大声地加油了。她还在一块加油题板上擦了又写,写了又擦地为妈妈写了很多加油标语,还画了若干感叹号和一颗心形。在女儿的鼓劲下,妈妈费力地从浮桥上“匍匐”前进,终于到达“胜利彼岸”。(特派记者 魏柯嘉)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