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选拔山东赛区复赛:难度上升 面试成关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08:47 来源:

  

明湖泛舟将成泉城美景。

  

赛艇是优雅的运动。(本报资料图片)

    齐鲁晚报讯“奥运舵手”选拔山东赛区复赛名单公布以后,复赛的考试科目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复赛究竟考些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复赛仍旧分为三项,不过难度相对说略有增加。

  音量测试是“传统项目”

  音量测试是复赛中唯一保留的项目。舵手在船上发号施令,凭借的就是嗓音,所以舵手们的声音必须有底气,要洪亮一些。虽然现在的赛艇舵手装备有喊话器,但过于低沉的嗓音显然不太适合这一项目。因此,音量测试这一项目依然需要继续进行。

  节奏感协调性测试合并

  “动感单车?”几位选手得知这一环节以后,有些搞不明白。

  据了解,复赛中确实有此项。初试中进行的是鼓点复述和平衡木测验。根据现场的情况来看,不少选手反映前者偏难,而后者比较简单。复赛中,这两个环节合并在一个项目上。通过在动感单车上的表现,一方面可以继续考察选手的节奏感,在选手的动作中又可以考验协调能力。

  测功仪看体能

  测功仪是赛艇、皮划艇运动员用来测试和训练的重要仪器。形态有些像健身房所用的划船器。通过测功仪得出的数据,可以判断选手的运动能力。

  虽然舵手不需具备超人的体能,但是基本的身体素质一定要好,以便应付日常的训练。同时测功仪也能帮助舵手进一步了解划船运动的节奏感。

  除去这三项“硬指标”,选手在初赛面试中的表现也记入复赛成绩,作为重要的参考标准。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