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奥运舵手”海选结束 男女五强杀出重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08:40 来源:

  解放日报讯(实习生 杨越 记者 龚洁芸)“中国奥运舵手选拔”上海赛区海选昨天落下帷幕。经初赛面试和复赛艇上测试,5名男选手和5名女选手从近1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将参加全国决赛。

  此次选拔产生的舵手将参加奥运会中的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上午进行的面试包括选手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评委提问3个环节,20名选手进入下午的复赛。复赛中,每位选手都配备了专业的赛艇和8名专业桨手。教练进行基本的指导后,选手们登上赛艇,和桨手们配合在水面上行进一段距离,以测试参赛选手的平衡性、协调性、学习能力以及和桨手配合的协作能力。

  海选结束后,将产生80名选手进入CCTV电视选拔,通过评委评选和观众投票再产生20名选手进入中国赛艇队参加集训。之后再进行一轮电视选拔,产生4名选手,进入国家奥林匹克训练队训练,最后将在2008年8月选出一男一女参加北京奥运会,整个活动时间将长达2年。

  从普通市民中选拔国家赛艇队舵手,也使“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成为可能。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