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造就平民英雄 上海奥运舵手海选结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08:39 来源:

  新闻晨报消息:平民也能当奥运冠军?没有专业体育经验的普通人能够参加奥运会比赛吗?天方夜谭,蒙人,做梦……也许浮现在你脑海里的是这一类词儿。

  只要你想,就有可能,“中国奥运舵手选拔活动”让平民成就08奥运梦想将不再是梦。

  昨日上午,“中国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上海赛区选拔在位于淀山湖畔的上海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百余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5名男选手和5名女选手,“舵手大战”上海赛区告一段落。比赛已于昨天结束,最终名单将于近日公布,他们将作为上海赛区的代表参加全国决赛。

  从普通百姓中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于今年9月在全国31个省市全面启动的“中国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使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成为可能。这是中国的第一次,也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第一次。

  国际奥委主席罗格也给出了高度评价,“普通公众中选拔奥运会参赛选手,这一做法值得其他国家效法,其将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贡献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项文化遗产。”

  此次全国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持续两年的时间。只要具备基本的体能条件即可参加选拔,虽然门槛如此低,但并不代表就是那么容易的,而是需要经过层层关卡,种种考验,在千万名报名者中最终也只能产生2名幸运儿。

  首先得经过海选,全国将产生310名进入决赛,经过电视和网络等各种形式的淘汰,明年1月将产生20名选手进入明年1-3月的国家集训队训练。在明年的4~7月将进行第二轮淘汰,产生的四名选手将进入国家奥林匹克集训队进行为期1年的训练,在2008年8月,最终选出1男1女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晨报记者 黄嫣 实习生 欧美丽)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