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石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相信我是最优秀的舵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5:00 来源:

  齐鲁晚报消息:“向我开炮!”老兵石庭忠在测验音量时振臂高呼。引来一片善意的笑声。

  实际上,这声高呼违规了,音量测试需要的是一声短促的口令声。但是谁也不愿意苛责这个失误。这样的豪情满怀的呐喊声,现在实在太少了。

  老兵石庭忠今年51岁。上个月知道选拔舵手的消息以后,他心底的浪花已经一点点地汹涌起来。年轻时15年的海上生活让他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时刻寻找着新大陆,时刻梦想着去远航。

  为了这次选拔赛,石庭忠将自己的资料翻了个遍,精心制作了一份简历,在比赛前一天就赶到赛场,托宾馆服务员转交给评委。封面上是一个穿着海魂衫的小伙子,意气风发地紧握着船舵,凝视前方。那年他19岁,刚刚在海军某部入伍不久。整整15年他都漂泊在大海上。历任航海班长、航海长、艇长。一直到他转业回老家淄博以后,爱出海的习惯依然不改。2000年,老石考了证书,做起了商船大副,又出去跑了几年。

  “我们这一代人有着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死的精神。我长期在海军舰艇上,为祖国效力,什么样的苦也不怕……”石庭忠一说起来,便几乎收不住——“我能行,我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舵手!”激动让他已经有些衰老的面容突然泛起了光,宛如30多年前那张生气勃勃的脸庞。

  毕竟年龄不饶人,比赛结束后,石庭忠鬓角见汗,他解开衬衫上的两个扣子,喘着粗气。见到记者后,突然挺直上身,热情地伸出手:

  “我相信,复赛还能再见面!”

  记者 李康宁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