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赛区斗大声斗舞斗智 十强可获08奥运门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2日 11:30 来源:

广州赛区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 魏新颖/童雯霞) 10月1日是国庆节黄金周的第一天,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舵手选拔”“广晟奥运舵手广东赛区海选”报名首日。与全国相比,广东赛区的海选姗姗来迟。且看今日老广如何各出奇招,大展拳脚。

  选奥运舵手来了很多“大声公”

  早上9时正,初赛的选拔工作在八大指定楼盘同时拉开战幕。记者踩点发现,选拔现场逐渐火爆起来,记者在骏景花园的初赛现场看到,报名选手来自各行业和年龄层次,其中也不乏一些珠三角地区远道而来的参选者。既有年轻的大学生,也有年近60岁的花甲老人。

  记者深入组委会发现,评委组今天早上现场的选拔标准细则有三:●参选者要求体形良好(男55公斤左右,女50公斤左右)●对奥运精神及舵手的理解(选择题,共5题)●现场发挥(任选一项)A、拉拉队队长角色扮演;B、声音测试:大声喊;C、喊号子;D、击打节拍;E、才艺表演。

  现场不少参赛者显然是有备而来,对于评委的考察,选手们都各出奇招,展示各自擅长的项目。期间,以“大声公”、“大声婆”选手最多,看来许多选手还是对自己的声音测试充满信心;另一边厢,不少大学生选手手舞足蹈地表演起来,在跳舞毯上尽情地展示着他们特有的灵巧与活力。

  本次海选评委之一、广东赛艇队总教练林首德向记者透露说,评分时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要看选手们的嗓子是否够大,能否表现出足够的声音控制力;其次,奥运赛艇舵手更需要个人智慧,因此有良好的指挥能力必不可少。

  世界冠军期待与你并肩战奥运

  中国赛艇国家队队员黄钟鸣,作为评委现身于逸彩新世界的海选初赛现场。“广东仔”黄钟鸣,现年21岁,在前不久的英国伊顿世界赛艇赛锦标赛上,他与队友合作,为中国队赢得了男子轻量级4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金牌。

  普通人来参加奥运舵手选拔,要做哪些准备?黄钟鸣表示,首先他得喜欢这项运动,要了解项目,要符合舵手的基本条件,性格要好,这几点广东应该不愁人才。

  对于这次奥运舵手选拔活动,黄钟鸣寄语广东参赛者:“我们正规的运动员如果通过正常的专业训练渠道,达到国家级的水平一般至少也需要六七年的时间,而有了这次舵手海选之后,普通人也可以一步跃进奥运这个大舞台,因此这次机会实在难得,快来参加选拔吧,或许你就是我们的新队友,期待着与你们并肩作战,为中国赛艇赢取更多荣誉。”

  广东十强可获奥运赛艇赛门票

  为了鼓励老广们积极报名参赛,本次活动组委会裁判组组长、广东赛艇队的元老、国家级赛艇教练高敬萍承诺私人奉献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现场的10张门票,广东赛区最后10强将有幸得到门票。高敬萍透露,她也是此次海选的国家后勤队队长,负责“拉拉队”的组织,作为对参赛选手的一种鼓励,这10张入场券当然先益广东“街坊”啦。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理应占尽优势,所以大家更要积极参加海选啦。

  温馨提示

  只要你是年届18-60岁之间、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欢迎你在10月3日之前赴以下地点报名参赛:

  骏景花园销售中心

  地址:广州天河区中山大道190号(天河公园东侧)

  逸景翠园中区会所

  地址:广州海珠区广州大道南天雄布市直入

  第三金碧花园

  正门进去按指示牌上三楼面试

  地址:广州海珠区工业大道南,金碧花园对面

  丽江花园·丽景翠堤销售中心

  地址:广州番禺区洛溪新城南浦岛

  吉盛伟邦建材馆(进门后左边的新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迎宾路

  逸彩新世界销售中心

  地址:广州荔湾区芳村大道西芳兴路58号

  岭南新世界销售中心

  地址:广州白云区白云大道北(白云堡立交对面)

  纵横·缤城销售中心-302

  地址:广州白云区机场路段汇侨南路(南航新村旁)

  报名须带1张1寸免冠照片、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