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奥运舵手”选拔报名:父女档夫妻档齐上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2日 11:15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广东“奥运舵手”选拔报名消息刚出,一份份饱含热情的报名表就像雪片一样向组委会飘来,报名选手来自各个行业,涵盖各个年龄层,既有大学生、老师,也有军官和商人,既有20岁左右的年轻人,也有年近60岁的花甲老人。虽然他们报名的原因各有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一圆奥运梦。

  与女儿一起圆奥运梦

  来自武汉的王建华就是追梦者之一,面对记者,他爽朗地亮出了自己的绝招。“我的嗓门特别好,这是我的优势,古时候张飞不是一吼就把敌人吼下马来了吗?我的嗓音既能影响对手、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又能鼓舞我方士气,当舵手最合适!”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唱卡拉OK,一次可以不间断地唱五六个小时,“中气足,毅力强,这是我的优点,而且我只要认准一件事情就不会放弃,并且会想出最有效、简单的方法达到这个目的,所以我认为自己很适合当奥运舵手。”

  不聊不知道,原来目前经营服装生意的王建华竟然是广东海印女足队员王妮的父亲,他报名参选的动力也正是来自于女儿,“我17岁的女儿王妮代表了广东海印参加全国女足职业联赛,并在今年由中国足协派往美国参加职业联赛及学习。如果在2008年我能和她一起参加奥运会,那不但是我的梦想,也将成为奥运会的亮点。同时通过参加这个奥运舵手的选拔,也能从侧面激励女儿。”面对处于叛逆年纪的女儿,王建华选择了更聪明的教育方法。

  除了女儿的因素外,参加奥运也一直是王建华的梦想,他告诉记者,年轻在部队当射击手时,从来没有打出9环以下的环数,当时战友都开玩笑地和他说,参加专业运动会他一定能拿奖牌,可惜由于工作、环境等原因,这成为王建华一直未能圆的梦。直至此次看到奥运舵手选拔赛的宣传,他毫不犹豫就报了名。

  不过报了名还要面对一个问题,就是如果选上的话,必须到北京进行长达一年的集训,这对生意忙碌的王建华会否造成困扰?“当然以国家利益为先,不然即使一天赚个十万八万也没什么意思。”王建华说得斩钉截铁。

  老公约我一起来报名

  王谦是广东赛区第一位报名的女性,当记者把这个事实告诉她的时候,她兴奋得连呼“没想到,太幸运了”。

  王谦曾经是一名游泳运动员,1994年在全国游泳达标赛中,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在武汉体育学院拿到运动训练学硕士学位后,如今成为华南理工大学的一名老师。对于曾经是游泳运动员的王谦来说,无缘踏进世界顶级的竞技场———奥运会,一直是她的遗憾,正当她以为这是一个毕生无法实现的梦想时,机会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冲”到了她的面前。

  首先把奥运舵手选拔信息带给她的是她的丈夫。因丈夫任职于武汉某高校,王谦与先生一直两地分居。“我丈夫先看到了奥运舵手选拔的宣传单,他马上在武汉赛区报了名,然后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要我立即在广州赛区报名。”如果夫妻俩能一起入选,参与男子、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比赛,最终一起登上奥运领奖台,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不过王谦还将面对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减重。组委会对女子舵手的体重要求是50公斤,但王谦的体重是64公斤。记者问她:“组委会如果让你减重怎么办?”“那就减,通过科学的方法,我有信心能减下来!”王谦乐观又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 苏荇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