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选拔引爆百姓热潮 四川赛区争取选金牌舵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3: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消息:昨日“奥运舵手”活动的正式启动,也意味着四川的海选准备工作也将进入倒计时。对此,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四川能够选出一名舵手,冲击2008北京奥运会。对于舵手选拔活动,朱玲局长给予了极高评价,“该活动很好地把竞技比赛与全民健身结合了起来,很好地把奥运会与普通老百姓结合了起来。相信通过层层选拔,我们能够在老百姓中选出优秀舵手。”

  赛艇舵手与赛艇桨手有着很大的区别,在专业上要求不高。朱局长介绍说,舵手的关键作用在于组织能力。舵手的组织能力一定要强,要有激情,能够把8名队员的动作调动到自己的口号下,步调要一致。“有点类似我们的川江号子,”她比喻说。

  从今天开始到2008年的正式比赛,通过全国几十家媒体以及央视的全力推动,赛艇运动将会得到一次强劲助推。朱玲认为,这会帮助老百姓更多地了解赛艇运动,调动大家投身到奥运会活动中来。关心奥运会的老百姓,会越来越多。朱局长诙谐地分析道,“四川出人才,加之我们四川人个子小,在舵手选择上应该有些优势。我们争取选出一名优秀舵手,冲击奥运会金牌。”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