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平民奥运金牌梦想 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3日 09:31 来源:

  中国体育报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一个从来没有专业体育经验的人要参加奥运会,而且还参加有可能夺金牌的项目,这听起来像天方夜谭的事如今马上成为现实。9月12日,成就平民奥运金牌梦想的大型电视公益节目《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奥运舵手选拔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具体承办,太合传媒投资公司协办,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全国普通百姓中为国家赛艇队选出两名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舵手,这一男一女两名舵手将代表中国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

  赛艇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奥运项目,比现代奥运会的历史还要早70年。其中,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金牌通常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颁发,可见地位的特殊。该项目中的舵手负责统率全队、把握方向,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胜任。

  本次活动从即日起接受报名,2007年8月产生最后的幸运者。有意者可登陆设在央视国际和新浪网的组委会官方网站报名。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和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参加了启动仪式。

  9月12日,在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新闻发布会现场,久未露面的庞清/佟健终于出现了。身着白衣黑裤的二人在世纪星冰场翩翩起舞,表演了一段曲目《伴你流浪》,虽然“抛三”、“捻三”以及托举等难度动作均完美无瑕,但佟健却表示这次的表演仅算是场热身而已。

  “昨天早上5点多才到北京,时差还没调整过来呢,再加上在美国三周的编排,我和庞清都有点儿累,所以今天的表演也就算个热身吧。

  据悉,为庞清/佟健编排新曲目的美国人尼古拉可谓大师级的人物,他曾经为世锦赛、冬奥会双料女单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以及美国冰美人关颍珊等名将进行过编排。新赛季,尼古拉的日程安排得也相当满,来自各国的选手络绎不绝,而庞清/佟健由于签证等原因,编排开始的时间比较晚,“尼古拉跟我说,以往这个时间,他是不会再接编排了。不过因为他特别喜欢我们的风格,才坚持为我们进行了编排。”

  经过名师三周的指点,也让庞清/佟健获益良多,“以往可能会把主要精力放在艺术表现上,对滑行技巧不太注意。如何滑行?如何通过滑行让更多的人喜欢你?我和庞清有了新的认识,在蹬冰节奏、协调一致性方面也做了些改进。”

  虽然新曲目暂时保密,但佟健透露新曲目属于现代芭蕾风格,“和以往我俩的风格有点相似,但不完全一样。通过新的尝试,我俩的双人滑融入了舞蹈元素,有的地方都有点像冰舞了,很好看。”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