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舵手选拔不简单:视力好、会游泳、外语棒

——“CCTV奥运舵手选拔”主创在线精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16:03 来源:CCTV.com

  刘爱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高敬萍:原国家赛艇队主教练、现任广东省船艇协会主席

  高敬萍:我们不排斥近视的人进行矫正或者说戴着眼镜以后他的视力能达到1.5,因为毕竟有一个航向他需要把握,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会选视力比较好的选手,因为近视的人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下雨或者天气突变会对近视的人或者戴上眼镜的人有影响,所以我们一般会考虑这个因素,但是不排斥他们参加选拔。

  刘爱杰:必须要会游泳。趁着夏季还没有结束,为什么不去享受游泳呢?我提醒大家在赛艇比赛结束的时候,通常获胜艇的桨手要把舵手高高地抛向水中的。所以你要提前做好准备哦。当然在训练比赛当中还有自救的问题,还有对水的感觉问题,如果不会游泳,恐怕你就很难像会游泳的人那样捕捉到水的感觉,因为赛艇是一项水上运动。“水感”是重要的素质和感觉。

  刘爱杰:当然要有一定的英语能力了,因为赛艇是一项泊来的西方体育,大量的赛艇技术是用外文描述的,你作为八人赛艇的运动员之一,你要非常深刻地体会赛艇技术、把握赛艇技术的要领。你需要在比赛当中和外国的教练员、运动员沟通、交流、学习磋商,同时在比赛当中你要会听two minutes more,are you ready?这样的裁判口令,在特殊情况下,根据规则你还要代表这条艇上运动员提出申诉、抗议,这些都需要外文,而不是普通话。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