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
第六届 两岸 香港 经济日报 财经高峰论坛

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于4月20日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十三五’规划与两岸及香港经济新里程”。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速度减缓、贸易额下降、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新兴市场下行压力未减的背景下,两岸及香港财经高层人士集思广益,共同研讨如何抓住“十三五”规划机遇加快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专题工作室出品
头条新闻

迎接两岸及香港经济新里程——写在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召开之际

4月的香港,春和景明,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20日将在这里举行。从北京、台北到香港,“三经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两岸及香港财经界高端合作的品牌活动、备受瞩目的机制化交流平台,产生了一系列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20日在香港举行

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将于4月20日在香港举行。本次论坛以两岸及香港经济新里程为主题,2个分论坛分别就合作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及金融创新、“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等展开研讨。

香港企业家:对内地转型发展充满信心

传统制造业向来是港企在内地投资的主要方向,如今不少港商坦言,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一些比较优势下降,企业发展确实面临很大压力,出现订单减少、出口下降的情况。但许多港商表示,受益于珠三角“机器换人”、支持创新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港企自动化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增强了应对成本压力、实现转型升级的信心。

香港与内地经济发展很“合拍”——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

“十三五”对香港而言,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重要,这5年是关乎香港未来30年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三五”对于香港的重要性在于香港能否抓住这个机遇期,适应内地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内地经济转型升级的调整期,充分利用香港的现有优势,积极培育与内地发展相适应的新产业和新竞争力。

图片新闻
两岸及香港 经贸热点都有啥 更多
图文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