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半年国民经济回升势头符合预期

从一些经济运行实物量指标看,国民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回升势头总体符合预期。从投资项目审批看,6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114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高技术、能源等行业。

中国经济支撑企稳回升积极因素明显增多

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17日表示,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运行逐月好转。6月份,全国发电量快速回升,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上月加快2.2个百分点,已连续4个月逐月加快。

6月份财政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7月17日,财政部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尽管受疫情冲击导致税基减少,以及为支持疫情防控保供、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采取减免税、缓税等措施,1—6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8%,但是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我国财政收入已经呈现出积极变化。

【年中经济观察】有效投资企稳回升 精准发力重大项目

在一季度大幅下降后,二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迅速回升了20.9个百分点,实现了4.8%的正增长,走出了一个漂亮的“V”字形。

上半年中国经济怎么看?国家统计局10位相关负责人权威解读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在这份新鲜出炉的中国经济“半年报”中,不少数据让人眼前一亮。如何看待这些数据?国家统计局10位相关负责人为大家权威解读。

财税政策空前发力 对冲企业经营困难

减税降费、财政贴息、融资担保……一系列力度空前的措施聚焦保市场主体,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产业,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多国人士:中国经济增长增强各国信心

多国人士表示,乐观的经济数据展现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劲,许多行业的良好表现以及对增长的迫切需求将让更多来自世界的目光转向中国。

视频报道
图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