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习近平这次出访共谱合作新篇章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习主席的这次访问,穿越欧洲拉美,汇聚金砖五国,论大势,谋共赢,话友好。习主席与各国领导人深入交流对话,使绵延千年的东西方文明跨越时空,碰撞出了新时代的光芒,也为做大中欧合作、金砖合作的蛋糕,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了新的力量。

彩云长在有新天——习近平主席希腊、巴西之行全面展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2019年11月10日至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行程结束之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此访情况。王毅说,国内刚刚顺利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习近平主席又开启繁忙的出访行程。相知不以万里远,此访穿越欧洲拉美,汇聚金砖五国,话友好,论大势,谋共赢。习近平主席与各国领导人深入交流对话,使绵延千年的东西方文明跨越时空,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绘心绘语】“金砖”有多重要?习近平这五句话给出回答

当地时间11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努力共谱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金砖国家要展现应有责任担当,倡导并践行多边主义,营造和平稳定的安全环境;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机遇,深入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促进互学互鉴,不断拓展人文交流广度和深度。中国将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时政新闻眼丨弘扬多边主义 看习主席如何定义

当地时间14日上午,习主席在巴西利亚出席三场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公开会议、闭门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新开发银行对话会。会晤的主题是“经济增长打造创新未来”。在会上,习主席发表了题为《携手努力共谱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他强调,金砖国家要营造和平稳定的安全环境,谋求开放创新的发展前景,促进互学互鉴的人文交流。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第二个“金色十年”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金砖国家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打造第二个“金色十年”注入了强劲动力,引发了与会各国嘉宾和此间舆论的广泛热烈反响。在打造第二个“金色十年”征程中,金砖国家更要在团结合作历程中携手奋进、砥砺前行,朝着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地时间11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经济增长打造创新未来”主题,就金砖国家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要深入开展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

当地时间11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新开发银行对话会在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共同出席。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11月13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在巴西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一同出席闭幕式。

独家视频
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