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网民热议]他用生命和忠诚刻画人生的闪光航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0:42  来源:CCTV.com  

2007,谁最让您感动?  >>>进入论坛留言

    CCTV.com消息:《感动中国》2007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以来,深受网友关注,网友回帖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整理,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推荐您心中的感动人选! 

    网友游客 125.74.38.x 】:英雄李剑英

    学剑英

    少有壮志卫家国,

    苦练勤学成英才。

    西北遨游戍边关,

    默默无闻十余载。

    淡泊名利身外事,

    只为精飞壮志酬。

    闽藏驻训添风采,

    漠北亮剑显身手。

    舍身取义大丈夫,

    临危不惧真英雄。

    狄道古城哀歌奏,

    齐为英烈送忠魂。

    学习剑英先进事,

    我辈奋起谋打赢。

    矢志蓝天终不悔,

    八荣八耻书新篇。

    网友麻烦大了】: 他短暂的一生,如同一曲昂扬的生命赞歌,每个音符都流淌着动人的旋律。在生死一念之间,选择坚持还是放弃,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李剑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同时也选择了牺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迸发出人性中最夺目的光辉。一等功,并追授他为功勋飞行员金质奖章,这是空军党委对一名飞行员的最高褒奖。 李剑英用生命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重和敬仰,感动中国!

    网友游客 125.74.41.x】: 勇写生命的华章-----李剑英

    李剑英同志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可歌可泣。他把人生最美的音符化为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置个人生命于不顾,直至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他的英雄事迹和献身精神,是革命军人的应有品格,也是年轻一代军人的高尚追求,集中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充分反映了空军将士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坚强决心,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民军队崭新的精神风貌。这是李剑英最壮美的人生华章,更是我们军队、国家、民族的骄傲!勇写生命的华章,就要像李剑英那样,誓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就要像李剑英那样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忠实履行人民军队的崇高职责;就要像李剑英那样临危不惧、勇于献身,用行动实践爱民忠诚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网友【游客 125.74.38.x】: 李剑英-----英雄赞歌

    你静静地走了,留给我们的只是熟悉的身影和微笑的面孔。你是父母的好儿子,是弟妹的好兄长,是战友的好大哥。

    你一生的梦想就是驾着雄鹰翱翔蓝天,捍卫祖国的领空。面对家庭和生活中的种种挫折,仍然矢志不移。遭遇险情、临危不惧,为避开群众和密集的村庄,毅然选择迫降。迫降不成功壮烈牺牲,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你那惊人一举,实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抒写出一个革命军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祖国和人民需要你,你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英雄。

    你用生命和忠诚刻画出人生的闪光航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一个革命军人的神圣使命,你的名字将永远刻在祖国和平的史册上,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虽然你走了,你的光辉事迹却教育启发了我们广大官兵。我们将继承你的革命精神,一如既往,牢记使命,肩负起保卫祖国领空的神圣职责,筑起牢不可破的空中长城。

责编:陈昌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