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万宁12辆公交中巴车主因亏损封堵交通局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8: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海网  

  本报万宁5月5日电 (记者张期望 实习生 陈敏摄影报道) “我们已经运营9个月了,不但没收回一分本钱,还面临被逼债。”万宁市公交中巴车经营者张志云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因为交通局线路设计不合理致使公交车运营无钱可赚,他和多名司机多次向万宁市交通运输管理所申诉,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5月4日和5日两天,张志云和同一条线路上的12名公交中巴车司机,不得已将车子开到万宁市交通局大门口,封堵了交通局……

  客运中巴辆连亏9个月

  5月5日上午11时,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万宁市交通局办公楼前,只见12辆中巴车一字排开,停放在交通局办公楼前的街面上,喇叭声此起彼伏。由于道路本来就不怎么宽敞,这12辆车停在街面上,给过往车辆也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周围群众经过时,也不禁捂起了耳朵。“你们可不可以不按喇叭啊?”在附近做生意的陈先生走到一辆中巴车前质问司机,“你以为我们想鸣笛啊?我们也没有办法啊,不鸣笛,领导们不重视啊!”司机看了陈先生一眼,他们已经在这里停了两天了,但是运管所的工作人员一直没有给他们一个解决办法。

  “我们是从2009年8月份开始在这条线路上开始运营,现在已经9个月了,我们不但没有收回一分本钱,每个月还要亏几百元。”中巴车主张志远说,他买车总共花了26万元,其中有一半是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以前答应每月给朋友还钱的,而现在一分钱也没有还给朋友。他们这个车队一共有12辆车,很多人都是借钱买的车,指望着通过跑乡村公交客运养家糊口。

  司机:线路设计不合理

  据了解,造成这12辆公交车赚不到钱的原因主要是客源问题。这12辆公交中巴车车主归属万宁市永腾公交公司,运营线路由万宁市万城车站至和乐镇港北车站,途径乐来镇水声三角路口、后安镇等地。与他们抢客源的是万宁市万通公交公司的17辆公交中巴车,这17辆车组成的公交车队运营的线路原来是万城至和乐,2009年8月份,该线路又延长至港北车站。

  由于这两条线路同时通过乐群、和港北村,而这两个村恰恰是万宁市永腾公交公司运营线路的主要客源地。万宁市万通公交公司运营的17辆车通过这两个村后,导致共有29辆车在这两个村中拉客,而这两个村总人口数不到5000人,所以造成永腾公司运营的线路客源特别少。“万通公司他们的线路经过和乐镇,那个镇客源量相当大,所以根本不愁客源。”永腾公司的一名中巴车主说。“其实我们也面临着吃不饱的情况,只是没有他们严重而已。”万通公交公司的一名车主告诉记者,他们同样觉得线路设计方面存在问题。

  运管所所长:迫于压力定制线路

  “其实,只要终点站不要设立在同一个站点,我们的客源也相对会增多。”永腾公交公司的一名何姓车主说,如果运管所考虑将两条线路的终点站重新设立,他们这种长期亏损的状况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当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万宁市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张祚文。“其实这两条线路,我们也是迫于压力才制定成那样。”张祚文说,他们也知道这样制定线路,可能会造成两家公司因为抢客源闹矛盾,甚至一些车辆出现亏损现象。介于目前两家公司车主意见非常大,张祚文称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交通管理,并做好协商事宜。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