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侯瓒车款案侯耀文弟子撤诉 称被告认可车款来源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侯耀文去世后,其家族中关于遗产纠纷不断,弟子郭晓小将侯瓒告上法庭索要红色马6轿车购车款(本报曾多次报道)。记者昨天获悉,郭晓小已于4月29日将此案撤诉。

  去年8月底,郭晓小将侯瓒告上法庭。他起诉说,在侯耀文去世后,侯瓒红色马6轿车的购车款及相关税费是他垫付的,共计25万余元。因侯瓒一直未偿还,他告上法庭要求返还。

  今年1月6日,朝阳法院南磨房法庭开审此案。庭审时,侯瓒对郭晓小垫付车款一事并不认可,称红色马6轿车是“大爷”侯耀华送给自己的。

  4月29日,郭晓小的代理律师来到南磨房法庭,申请撤回对侯瓒的起诉,并提交了撤诉申请书。法庭在审核后,准予郭晓小撤诉。

  昨天上午,郭晓小为此案聘请的代理律师耿江浩说,郭晓小撤诉此案,是鉴于侯瓒方已经认可这笔车款是从侯耀文遗产或奠仪款中拨付的。为了表示诚意,郭晓小撤回起诉,将此事一并放入西城法院的侯耀文遗产纠纷案件中解决。

  郭晓小的另一名代理律师刘峰则表示,此案的缘起是侯瓒姐妹在西城法院起诉郭晓小等人,讨要侯耀文遗产130余万,但是没有扣除购车款。但这笔钱是从郭晓小的银行卡里划走的,因此郭晓小另行起诉侯瓒返还。“在朝阳法院开庭时,侯瓒方曾当庭说,这笔购车款不是从侯耀文遗产中出的,就是从奠仪款中出的。她认可这一事实,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记者拨打侯瓒本人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其代理人苏向祥说,他不对此事发表意见,但“郭晓小的任何说法也不能影响侯瓒方的主张”。

  -侯门遗产纠纷回放

  2007年6月相声演员侯耀文因心肌梗塞病逝,生前未留下遗嘱。

  2009年2月侯耀文的女儿侯瓒将其同父异母的妹妹起诉到法院,要求分割父亲的遗产。

  2009年7月侯瓒申请将妹妹变更为原告,状告侯耀华、郭晓小、牛成志等人擅自处分侯耀文的遗产,要求对方承担侵权责任。

  2009年8月郭晓小将侯瓒告上法庭,讨还红色马6购车款25万余元。(记者刘杰)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