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警砸车玻璃抓获酒驾司机 嫌犯逃避检查撞警车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27岁男子王建酒后驾车遇到民警盘查,他顶住警车狂开半分钟之久,直到民警砸碎车玻璃才将他抓获。昨天,王建被海淀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王建原籍山东,暂住在海淀区。去年12月22日凌晨3点多,王建酒后开车在清河附近一小区等人,遇到巡逻民警上前盘查。王建为了逃避检查,突然驾车逃离。民警驾驶警车追赶,并不断用扩音器喊话,要求他停车接受检查。王建毫不理会,依旧高速驾车,并不断冲撞前来支援的警车。

  一名民警欲开车在前边别住他,结果被王建顶在车后狂奔了半分钟之久。这场马路追逃战使两辆警车不同程度地损坏。直到王建被警车别停在路边,他仍然拒不打开车门,民警只好击碎玻璃将其抓获。经检测,他的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78.9mg/100ml。

  昨天,法院考虑到王建认罪态度较好,已经赔偿了其造成的相关损失,最终作出上述判决。(记者王秋实)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