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街头男子“命根”遭切 手法专业不知自残还是他伤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4: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医生正在对男子进行急救 记者 杨帆 摄

  可怜街头男子 命根遭齐刷刷切下

  事件发生在至少两天以前,不知是自残还是他伤,警方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昨日,一名男子被110民警送进江北区江陵医院。经医生检查,男子面部有伤,是人为殴打所致。令人吃惊的是,该男子的生殖器已被齐刷刷切下。目前,该男子精神不稳定,也没有找到其家属,他如何受伤至今是个谜。

  发现时间:昨下午1时30分左右

  发现地点:渝北区冉家坝沃尔玛商场旁人行道上

  男子特征:50岁左右,寸头,微胖,身穿长袖夹克外套

  中年男子横躺街边

  衣衫褴褛直喊痛

  昨日,市急救中心泌尿外科医生赶往江陵医院会诊。男子躺在急诊室双眼发直,任凭医生询问,他都没有反应。记者看见,该男子剪着寸头,大热天还穿着长袖夹克外套,里面是长袖T恤。他面部发青,双眼肿大。

  江陵医院出诊医生侯建华说,他们昨下午1时30分接到交巡警的电话,称有人伤得很严重。他驱车抵达冉家坝沃尔玛超市后,发现一名男子躺在人行道上,衣衫褴褛,面色发青。

  侯建华检查发现,男子双腿间有血迹,意识已不清楚。随后,120救护车和民警一起将男子送到医院救治。经泌尿科医生检查,该男子生殖器没有了,且已感染化脓。

  医生说,根据感染情况,伤口至少是在两天前造成的。医生大声询问男子情况,他说自己只有30岁。医生分析男子年龄在50岁左右。

  伤口可能是一刀切下

  手法比较专业

  因为伤口处理难度大,江陵医院向市急救中心求助。市急救中心泌尿科胡主任说,男子伤口看上去十分整齐,不像是多刀砍下去的结果。江陵医院手术医生也称,这极可能是一刀切下去的,从医学角度讲,算是比较专业的手法。

  医生透露,经检查,男子残存的生殖器内部还有竹签等脏物。经处理,男子目前可以自行小便了。针对他脸部、眼睛周围的伤口,医生肯定地说:“是被人为打伤的,不然不会是这种伤情。”

  医生问该男子:“是不是有人打了你?”男子用手比出了“2”这个数字,然后含糊不清地说,有两个人打他。

  即便找回命根

  时间太久无法再植

  是谁伤害了该男子?他是怎样被送到人行道的?记者在现场多方了解,没有发现目击者。有市民判断,这可能不是该男子受伤的第一现场。据了解,医生和民警当时也在附近花坛等地方搜索,但没有找到该男子被切下的生殖器。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断肢再植(生殖器再植也类似)在事发8小时内是最佳手术时间。若保存得好,24小时内都能再植成功。刀切割伤最容易植活,肢体功能也最容易恢复。但断肢保存需要低温,最佳温度是4摄氏度左右。由于这几天气温很高,即使事后找到了被切下的生殖器,也已经腐烂、坏死,无法再植。

  有谁认识他

  警方请你提供线索

  医生称,该男子神志不清,可能是受了惊吓所致。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或许只有等到男子意识清晰了才能得知。男子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手术,但可以肯定他已经残疾了。

  这名男子是谁?他的亲人在哪里?医院希望男子的家人或亲友,来医院安慰、照顾男子,使他尽快恢复。

  昨下午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联系了街道,打听男子是不是附近居民。警方介入此案,希望知情市民能提供线索。该男子究竟是自残还是他伤,只有等候警方调查。 记者 朱隽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