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樟柯《海上传奇》冲击戛纳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贾樟柯导演献礼世博的电影《海上传奇》已确定进入5月12日开幕的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据悉,这也是中国纪录片首次入选戛纳电影节竞赛环节。

    从《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再到《海上传奇》,贾樟柯似乎和纪录片结了缘,《海上传奇》通过18位不同年代上海人的讲述,展现出这座繁华都市的百年变迁史。该片拍摄历时一年,剧组纵贯两岸三地,讲述者拥有不同职业,分属不同年龄段,交织在一起讲述个人生命经历。在讲述者中,既有杜月笙女儿这样的老上海,也有陈丹青、韩寒这样的新一代上海人。据贾樟柯介绍,戛纳将是《海上传奇》的全球首映。

    作为世博献礼作,《海上传奇》还将在世博园播放。

    戛纳之后,《海上传奇》还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国内的盛大首映,之后《海上传奇》还将制作电视系列片,把之前删掉的一些采访内容还原,此外,该片的同名书籍也将同时出版。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