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吸毒男挟持学生 重庆警方2个半小时解救人质(图)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02: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警安慰被解救学生。

  中新网重庆4月19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公安局19日凌晨向中新网记者通报称,18日下午当地一名吸毒男子闯入民宅挟持两名中学生,警方经过2个半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安全解救人质。

  4月18日17时35分,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永川城区渝西大道居民廖明(化名)返家时,见房门反锁,室内一陌生男子声称己挟持其儿子廖飞(化名)及同学,并扬言不准报警,否则将杀死人质。

  接警后,重庆永川区公安局领导率刑警、交巡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营救工作。事发现场周围商户、住户较多,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管制,封闭通道,现场解救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现场位于楼房六楼,门窗紧闭,室内情况不明。处置工作分头展开,民警与犯罪嫌疑人展开对话,稳住其情绪。同时,当地还组织武警、消防做好解救准备工作。

  现场指挥部很快获悉,挟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黄欢(男,32岁,永川区胜利路办事处胜利村村民)有吸毒史。

  获悉黄欢的基本情况后,现场谈判组与外围查房组兵分两路,谈判民警加强政策攻心,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耐心的法制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法,为营救人质赢得时间。

  外围查访组争分夺秒找来黄欢母亲等近亲属,对其开展亲情感化。黄母告诉民警,儿子因为染上毒品,没少让家人操心。在日常的管教和帮扶中,辖区双龙派出所治安民警王武超给了他们一家莫大的帮助,黄某平日也比较听王武超的话。

  当晚20时10分,民警王武超赶到现场与黄欢对话:“三娃儿(黄欢的小名),开门,我是王武超。”

  狂躁的黄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王武超又说:“你开门,有啥事给我讲。”

  一阵沉默后,黄欢迟疑地打开房门。民警迅速上前,将黄欢牢牢控制在地。两名惊恐未定的少年安全获救。

  重庆警方连夜审讯查明:当日中午犯罪嫌疑人黄欢因毒瘾复发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认为有人要追杀他。慌乱中,黄欢窜至事发地,先在五楼敲门要求躲避他人追杀未果后,窜入六楼闯进没有掩门的廖明家中,将两名学生挟持后紧闭房门,持住户家中菜刀威胁两学生不许报警,不许其家人进入。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重庆永川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