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19天 云南馆展现浓郁民族风情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上海世博会云南馆11号首次亮相,云南馆的设计方案体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

    云南馆是一个半开放式的广场,民族特色是它最大的特点。一进入广场就能看到这个汉族特色的牌楼,广场正面是大理白族的民居和照壁,它的旁边则是一个傣族门楼。 广场正面的白族民居是云南馆的最大建筑物,其民族风情体现得最为浓郁。

    传统白族民居室内装饰物十分独特,被称为花罩的装饰纯手工制作,运用透雕技法,最后彩绘而成。木制门扇由木匠们一凿一锉精心加工,木雕最上层四扇门窗雕着四种花代表春夏秋冬四季,之后是棋琴书画——人生四门技艺,最下面的则是寓意吉祥的一对对狮子。

    云南聚居着25个少数民族,是中国少数民族数量最多的省区。5月1号以后,这个广场上还会有25个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