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东卖菜阿妈获选慈善英雄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被亚洲福布斯(Forbes Asia)选为亚太慈善英雄人物的台东市卖菜阿妈陈树菊,她的慈善事迹就是捐450万元新台币给母校盖图书馆,还资助过很多贫困儿童。低调行善的她,今天终于重回母校,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感谢。来看台湾东森电视台的报道。

  刚获选为亚洲富比士亚太慈善英雄的卖菜阿嬷回来了!陈树菊是57年自台东县台东市仁爱国小毕业,94年时捐了450元万给母校盖图书馆,今天小朋友看到她,拍手欢迎好热情。

  不只这样,校方还献上精心大礼,那就是100位小朋友手写的感谢信,上面还画了阿嬷平常卖菜的样子,这样的热烈感谢,让为善不欲人知阿嬷好害羞,直说:不要再拍,我不会讲啦!他们都好用功。

  阿嬷还参观了她捐助盖成的图书馆,表情好欣慰,而要不是这次获选慈善英雄,低调行善的她也不会亲自来参观。陈树菊靠卖菜微薄收入存钱,却动辄捐款超过百万元,最新目标是捐1000万元成立基金会,让没钱的小孩有医生可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