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为见分手女友疯狂自残 断指切腹不愿缝合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0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为了再次见到与自己分手的女友,青年小华(化名)竟用刀切断自己的手指,并用匕首扎伤腹部,随后一直带伤睡在与女友初次见面的公园内。前天,因身体极度虚弱,小华昏倒住进了医院。

  记者在医院见到小华时,他面容憔悴,衬衣上还有血迹,左手中指和无名指均缠着厚厚的绷带。小华是黑龙江人,今年27岁,最近一直睡在玉泉路附近的阳光星期八公园。他称这是自己和女友小梅(化名)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小华说,他和小梅在两年前认识并相恋,小梅在其生意失利时曾给予支持,生活上也很照顾他。3月4日,因感情问题,小梅与其分手搬至朋友小林(化名)的住处。两天后,小梅手机关机,小华与其失去联系。

  因一直联系不上小梅,3月7日凌晨,小华用菜刀斩断了自己的无名指。10日,仍未联系到小梅,小华又割伤中指,并将此举动告知小林,希望由其转达他想见小梅的愿望。

  3月22日凌晨,小华用匕首将自己腹部扎伤,他甚至还存有扎腹现场的照片。他说,自己没有去医院缝合伤口,只用白药暂时止血。他还托小梅的朋友转告,将在其与小梅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等小梅。随后,他便退租睡在公园。

  小林说,她并不清楚小梅去向。小华断指后曾在她家借用卫生间,面对小华的举动,她感到不知所措。

  因为身体失血过多,极度虚弱,小华前天在公园内昏倒,后被好心人送往附近医院,目前已经住院治疗。

  >>专家建言人生需要积极面对

  北京心理学专家刘明称,小华的这种行为不可取。综其自残的过程分析,小华可能是有一种恐惧感,害怕失败,害怕失去曾经拥有过的东西,表现得比较任性,有一种儿童的心理;也可能这是他的一种习惯性行为,通过伤害自己的方式,来达到惩罚别人或者控制别人的目的,应该及时进行心理调整和治疗。希望小华能勇敢面对挫折,善待自己,积极面对人生。(记者肖岳)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