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南平血案续:有孩子心脏两次骤停或成植物人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5: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专题: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办案人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犯罪嫌疑人郑民生的手段相当残忍。他在将匕首捅入小学生的胸口后,还用匕首在部分学生的胸腔内搅动数下,导致受伤者出血点多、出血量大,以致抢救工作相当艰难。

  截至羊城晚报记者今晨发稿时止,“3·23”特大凶杀案受害者中已死亡8人,受伤5人,伤亡人员均为南平市实验小学学生。受伤5人中,4人在南平市第一医院ICU病房急救,另有一人在南平市人民医院ICU病房急救。

  据市一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治医生介绍,23日上午凶杀案发生后,该院能做开胸手术的五个大型手术室全部停止了原定手术计划,全部被安排抢救受伤学生。

  卫生部派出的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专家、福建省卫生厅先后派出的三批专家目前均已先后到达南平投入救治工作。截至今晨记者发稿时止,在市人民医院留院观察的受伤学生情况稳定。而在市一医院救治的4位受伤学生目前虽都已暂时脱离了危险,但病情状况不一———最轻的是一位女孩,在遇刺时她用双手握住了匕首刀刃,因此除了双手有刀伤外,身上没有刀伤。她在被送到ICU手术室后很快就醒了过来,并与亲人交流;一位女学生右肺叶被刺穿,造成气胸、皮下气肿,曾一度使用了呼吸机和闭式引流,目前恢复良好,估计后遗症不大。伤情较为危重的一位学生被伤及肝脏;另一位情况则更为危重,心脏曾两次骤停,并二出二进ICU手术室接受手术。部分网站也因此错误地将他当成了“第9个”。但有医生担心,这孩子即便抢救过来了,也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肖执缨 尹安学)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