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目击者谈麦当劳命案:从扭打到动刀只1分钟(图)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3月19日5时许,上海徐汇区徐家汇地段一家麦当劳餐厅发生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一顾客在争执中捅死一名店员。截至上午10时,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发生案件的麦当劳餐厅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地段的天钥桥路1号。据记者初步了解,事发当时,一名男性顾客与一名男性店员发生争执,顾客随即持刀捅向店员后逃逸。店员被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2010年3月19日5时许,上海徐汇区徐家汇地段一家麦当劳餐厅发生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一顾客在争执中捅死一名店员。截至上午10时,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发生案件的麦当劳餐厅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地段的天钥桥路1号。据记者初步了解,事发当时,一名男性顾客与一名男性店员发生争执,顾客随即持刀捅向店员后逃逸。店员被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0日电(茅中元)“我还没来得及劝,就看到犯罪嫌疑人从右背后侧掏出刀就捅了过去,劝都来不及。”曹先生(化名)向记者回忆起3月19日凌晨发生在自己眼前的一幕依旧心有余悸。

  3月19日凌晨4时半左右,位于上海天钥桥路1号的24小时麦当劳店发生一起惨剧。24岁的服务员小李因劝说一名顾客不要在店内睡觉,被连捅3刀不幸身亡。记者昨天独家联系到了事件发生时正在该店的顾客曹先生,他向记者透露了事件的全过程,并披露破案线索,称犯罪嫌疑人是乘坐一辆沪X牌照的出租车(上海私人牌照的出租车)逃离现场。

  起因:嫌疑人只说“就这么,怎么样”

  曹先生详细回忆了事件的发生经过。他称事件大概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其实就是小李劝该男子不要平躺睡觉结果起了争执。据透露,曹先生当时在那家麦当劳的一个角落里休息,不过没有躺下,而是趴在桌上。那名刺杀麦当劳员工的嫌疑人则是平躺在正对麦当劳服务台的几个座位上休息。

  “当时我正有点迷糊,大约4点半左右,听到有嘈杂声,好像是服务员劝该男子:不要睡,请坐起来,不要躺下睡觉。服务员大概提醒了这名顾客至少3遍。不过该男子睡得很熟,没有动。这个时候服务员提高嗓门,劝那男的:"不要再睡了,店里不能躺下睡觉。"”

  服务员高声提醒后,嫌疑人当时只是回了一句:“我就这么,怎么样”,并没有任何反应。在屡劝不听后,服务员小李就朝他有些嗓门高地叫:“要睡到外面睡去,出去。”这时该男子因为仍睡意朦胧,嘟囔了句:“我就这么,怎么样?麦当劳是你开的啊?”但仍没有反应。

  这时比较气愤的小李回了句:“就是我开的怎么样,滚出去!”这个时候犯罪嫌疑人依旧是回了句:我就这么怎么样,没有起身。

  冲突:言语不和引起肢体冲突

  不过,曹先生透露,在嫌疑人依旧坚持躺着睡觉后,自己也有些迷糊,不知道突然大概又有什么言语冲突,他突然听到服务员有说一句:“随便你,下班后外面单挑。”他觉得服务员突然说这个话有些奇怪,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这时的嫌疑人依旧没理服务员,只管自己睡觉。“这个时候,服务员似乎很气了,他把一根拖把摔在地上,朝那嫌疑人吼,叫他起来。”曹先生称,服务员那时也去拎嫌疑人,好像是衣领的样子,让他起来,但随后两个人就扭打在一起了。

  据透露,当时店里除了嫌疑人还有3位男顾客和4个女乘客,在见到嫌疑人和服务员扭打起来后,4个女顾客吓得逃走了,而离嫌疑人最近的男顾客也逃了。曹先生在角落的位置和他们稍微有点远,但在看到他们扭打起来时,他就索性走到屏风边,想去看看究竟怎么回事。“这时的距离大概只有2米,所以看得比较清楚。”

  惊恐:从扭打到动刀只一分钟

  曹先生透露,这个时候,麦当劳一位穿绿色服装的貌似领班的女工作人员赶紧来劝架,喊“不要打了”,但并没什么用,一团人又扭成一团。而从两人扭打到一起,到最后嫌疑人拔刀捅人,大约只有一两分钟,所以自己都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听到双方一边扭打,一边口里还在提单挑的事,一方喊下班后出去单挑,嫌疑人则有点挑衅的语气说:“单挑,你行不行?”这时,麦当劳的另两名员工上去劝架,想拉开嫌疑人,但一会两人又扭在了一起。

  “我当时本来也想上去劝架的,但在他们的拉扯中,我突然看到嫌疑人衣服里面的右后背别了把刀,我就心里一慌,不敢上。也就在这个时候,只见他右手从背后抽出刀,朝那服务员的左下腹就是一刀,然后顺势平的又一刀。而且因为是在扭打中,他(嫌疑人)正好把服务员顶到餐台这边,然后朝服务员脖子上又抹了一刀。”

  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犯罪嫌疑人捅完人后,胖胖的服务员马上就不行了要倒了下去,另一个个子较高的服务员则扶住他,用胖服务员自己的手捂住他腹部伤口止血,并用餐巾纸擦血,但血这时马上就大股大股地冒了出来,只不一会地上就是一大滩的血。

  线索:嫌疑人捅完后打车逃离

  曹先生透露,犯罪嫌疑人在捅完人后,还回头看了自己一眼,让他心里一惊。“他又嘟囔了句:"单挑,你行不行。"随后,他就回到自己座位上,拿起自己的黑色(光线不好,也可能是灰色)的牛津包。就从屏风另一边马上离开了。”他还透露,由于身上有血迹,嫌疑人应该是在开门的同时,把刀放进了牛津包里。

  突发的情况则让麦当劳的员工都惊呆了。曹先生告诉记者,那绿衣服的女领班似乎是先要救人,打的好像是120电话叫救护车,自己看到嫌疑人走了还提醒他们,“那人跑了啊”,但他们那时只能打求救电话,也顾不上他的话。这时,他就自己跟着跑到门口,就看到那嫌疑人穿过麦当劳门口的天钥桥路到对面。正好一辆牌照疑为“沪X22056”的出租车从麦当劳对面的徐家汇拐弯出来。嫌疑人上了车就走了。曹先生透露,他记得很清楚,是辆暗红色的出租车,车牌号前几位也记得很清楚,但后两位可能56也可能是65。

  至于嫌疑人的特征,他透露,个子大约1米68,人比较瘦,疑穿件黑色的夹克,普通的牛仔裤,头发比较长,大约不到肩部一点的距离。另外,他透露,该嫌疑人回应服务员时听上去似乎是东北口音。而嫌疑人的刀,曹先生透露大概有一支笔那么长,上面似乎还有血槽。“哎,那服务员本来是在里面餐台工作的,管管这事,却遭到意外,太可惜了。”曹先生一边说,一边也替那位服务员感到可惜。曹先生也表示,自己会尽快向警方报案透露详情,配合警方破案。

责编:李丹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