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旅美大熊猫“美兰”公开亮相 旅日大熊猫“幸浜”回国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旅美大熊猫“美兰”在结束了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后,今天公开亮相。旅日大熊猫“幸浜”也在今天乘飞机回国。

  本台记者 蒋树林:我现在是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个2号别墅就是美兰的新家。这会正在大口吃着竹子的大熊猫就是美兰。熊猫窝头和竹子的营养搭配成了美兰最爱的家乡菜。

  美兰回到家乡的第一晚就出现了应激反应,对声音和强光十分敏感,而且焦躁不安,不吃不喝。为了让美兰尽快适应新环境,饲养员24小时全程监测,让它在这个400平米的户外运动场中放松身心,并准备了十多种竹子供它挑选,还精心制作了营养窝头。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美兰已经完全适应家乡的生活,体重增加了3公斤。世界自然基金会近期宣布,美兰出任2010年“地球一小时”全球形象大使,号召公众关灯一小时,倡导低碳生活,以实际行动来保护地球家园。

  在日本出生的雄性大熊猫“幸浜”今天傍晚乘飞机回国。回国前,“幸浜”所在的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为它举行了欢送仪式,“幸浜”2005年8月在日本出生,4年多的朝夕相处,让工作人员对它依依不舍。日本各地民众也特意赶到这里,向“幸浜”道别。

  日本儿童:我有点难过。不过我希望以后还能看到幸浜。

  日本民众:我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听到,幸浜成为一个好父亲的消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