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黑医生致男子输液亡 家属获当地1万元救助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0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昨日,黄港村,死者亲友聚集在一起商量后事。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外地来京人员老陈感冒咳嗽,邻村“医生”王某为其输液治疗。两天后,老陈在输液过程中呼吸困难口吐白沫,不治身亡。朝阳区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某系无证行医,目前需等待尸检和药品检验结果,确认老陈死因。

  输液腿肿被告知属正常

  57岁的老陈来自四川巴中,住在朝阳区孙河乡黄港村附近,平日靠拾废品等为生。2月26日,老陈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但家人都外出,其便到邻居桑先生家中,打电话叫来附近沙子营村的“医生”、同乡王某进行诊治。

  老陈家属介绍,王某诊断后,要老陈输液治疗,每天输3瓶药液,医药费90元,需连输3天。但次日,老陈出现腿肿,询问王某后被告知是正常情况。28日上午,王某再次来到桑先生家中,为老陈扎上针后随即离开。

  桑先生称,约10余分钟后,老陈开始呼吸困难,口吐白沫。王某接到电话后赶来,给老陈打了一针便想离开。桑先生拨打120求救,同时将王某拽住。急救人员到达后确认老陈已死亡。

  家属获当地1万元救助

  老陈家属称,事发后,孙河乡、黄港村等方面已给予他们1万元的救助款。

  朝阳区卫生局出具的证明显示,王某不具有医师执业资格。昨日下午,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二队负责人证实,王某系无证行医。执法人员已当场予以取缔,并要求其到执法队接受处理。

  该负责人称,目前需等待尸检和药品检验结果,以确认老陈的死因,若与王某行医行为有直接关系,将由警方进行下一步处理。

  昨日,老陈家属提供的王某手机号始终提示“已关机”,记者未能联系到王某。(记者段修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