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旱情严重 云南广西全力抗旱保民生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进入冬季以来,云南、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干旱,目前当地正全力抗旱救灾。

    从去年7月至今,云南省遭受了6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平均降水量打破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少记录。面对严重旱情,云南省各地采取措施全力保障城乡居民供水和人畜饮水,满足农业生产等用水需求。

    由于遭受秋冬连旱,保山市已有92%的山地小春粮食作物面临绝收。水利部门紧急调配了两万多只抗旱水桶发放到各村寨,保证人畜正常饮水。

    文山州开展了1500多场次针对抗旱的农科培训,减少干旱造成的损失。

    由于降雨偏少,广西部分地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受灾最严重的东兰县在缺水的村屯安排了69个送水点,投入运水车,保证每人每天最少可用上20公斤生活用水。

    针对云南、广西两地严重旱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2日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