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白毛风”里的紧急救援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1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这几天,内蒙古多处刮起了当地人俗称的“白毛风,引发内蒙古一条省道上三公里长的雪阻,35辆车、110人被围困,20多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也被困住。最后,经过15个小时的艰苦作业,这条路段终于恢复了通车。来看记者从救援现场发回的报道。

    早上六点,当地救援人员接到报警,赶赴雪阻现场。降温带来了超过9级的大风,再加上前几天的降雪,当地刮起了“白毛风”,能见度的下降大大增加了救援的难度。现在能见度就是一米 两米

    终于赶到了现场,35辆车在雪中已经被困近六个小时,其中一辆大客车上的22名乘客第一批拿到了救援人员带来的干粮和水。

    天亮了,风越来越大,路面积雪越来越厚,被堵的车也越来越多,当地政府紧急组织交通路政、公安交警,调配大量的人员和机械再次组成抢险队,赶赴现场。好不容易铲开一条路,很快又被风雪覆盖,那就再铲;车走不动就用人推,摔倒了也顾不上管;实在车动不了,就先把人转移走,毕竟天太冷了。终于,道路渐渐通了,一辆辆车被解救了出来。

    经过15个小时的艰苦作业,目前,该路段基本上恢复了通车,据统计,到14日21时,共解救出被困车辆230多辆,解救被困群众600多人,无一人被冻伤,目前,当地的交通、路政、公安等部门还在路上巡查疏导,确保道路通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