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一书记”的故事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些年小岗村渐渐富裕起来,会照相的人多起来了,记者在村里采访收集了许多沈浩为主角的照片,这每一张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这张照片是沈浩2008年9月2日,在小岗村民沈家云的家里留下的照片。他蹲着帮沈家云家收花生。很多小岗人对沈浩说:“你眼皮不往上翻,跟咱亲近。”沈浩总是憨厚一笑,说,我是农民的儿子。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8年4月30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沈浩带着小岗人搞起了村里自己的“爱祖国,迎奥运”火炬传递。沈浩说,小岗不能停,小岗不能慢,改革的火种接力传承下去,小岗才会有希望。

    人们在整理沈浩的遗物时,发现了床下的七双鞋,鞋底全都沾满了泥土。那是即将竣工投产的1000亩农产品深加工高科产业园的泥土,那是刚刚动工的小岗敬老院的泥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