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9中国婚恋状况调查报告》出炉 社会现状使婚恋观念变化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2009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近日出炉,这份报告是全国妇联、婚介行业委员会、婚恋服务网站等共同发布的。据称,报告利用网上问卷、街头随访和面谈方式,连续3年对中国人婚恋状况进行调查,被调查者的平均年龄30.77岁。

  该报告数据显示,未婚女性的压力接近男性的两倍。而面对各种社会压力,41.2%的未婚女性担心自己嫁不出去。而担心自己娶不到老婆的男性只占到调查总数的8.1%。即便这样,仍有44.1%的女性坚持不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宁缺毋滥。

  近10%的被调查者认为周围人婚姻、爱情的不幸是导致自己现在单身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女性,该比例达12.4%。金融危机以及随后的房价反弹,让婚恋观与物质经济能力进一步挂钩,房子、存款同性格、人品并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