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钉子户”餐厅搬离 曾聘“职业钉子户”看房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 “拆迁餐厅聘来‘文武钉子户’”追踪

  经过一个月坚守,“钉子户”餐厅拿到了保证赔偿金的担保协议,近日搬离。2009年12月,(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25号的鱼堡餐厅老板为拿到拆迁补偿,招聘“职业钉子户”看守房屋。

  餐厅外围起蓝色围挡

  前日,鱼堡餐厅已腾空,屋外围起蓝色围挡,里面的保安称,房屋很快将被拆除。

  在“职业钉子户”看守期间,曾数次遭遇“黑衣人”试图拆除餐厅。但老板秦荣曾表示,不拿到补偿款,决不搬离。促使秦荣改变主意的是一纸担保协议。

  秦荣说,去年年底,二房东东方凯晟公司表示愿意做出相应赔偿,但餐厅必须立即腾空。近日,房子的产权方又出面做担保,签订了一份三方协议,大致内容是:法院判决后,如果东方凯晟商贸公司拒绝支付赔偿金,产权方将先行支付,然后再由产权方与东方凯晟解决债务问题。“既然产权方下了保证,就没必要再僵持了。”秦荣说,餐厅在去年12月29日搬离。

  昨日,产权方企管经营部宋部长确认了协议内容。宋部长表示,产权方有责任承担一些义务,协助解决双方矛盾。

  目前,秦荣与东方凯晟公司的官司正在朝阳法院审理。

  “最牛钉子户”欲组团

  在双方达成协议后,应聘坚守餐馆的“最牛钉子户”陆大任圆满离岗。

  陆大任46岁,曾是拆迁队长,8年前在邯郸指挥拆迁时目睹“钉子户”自杀,发誓不再干这行。2009年12月,他应聘来到鱼堡餐厅做“钉子户”,除了觉得自己有经验外,也是带着赎罪的心情。

  昨日,陆大任正在昌平的一个滑雪场滑雪,他说,已领到了1000元工资,从餐厅搬到回龙观朋友家住。对于老板承诺的将支付拆迁补偿的2%作为提成,陆大任表示,法院判决还没下来,而且和秦荣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关系都不错了,不着急拿提成。

  陆大任说,因做“钉子户”出名后,最近常有人给他打电话,要聘请他做“职业钉子户”。“我想组建一个‘钉子户大使团’,帮助那些在房屋拆迁中发生纠纷的人,让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有机会,还准备涉足影视界。”

  - 追访

  米粉店坚守被“包围”

  与鱼堡餐厅不同,附近米粉店的4个店员仍留守在店里。厨师张先生说,1月6日早上,来了100多名身穿制服的保安,用铁板将米粉店围住。“保安24小时守在这儿,连送饭的也不让进来,我们只能饿着。”

  昨日下午,数十保安围着米粉店,店员把煤气罐搬到门口,“如果他们强制腾房,我们就准备点煤气罐。”张先生说。下午4时,为防止意外,民警将煤气罐收走。但米粉店老板表示,不拿到赔偿款,他们决不离开。

  房屋产权方表示,这些保安是他们派去的,“如果商户还不同意搬离,只能继续做工作。”

  - 回放

  ●2009年12月初,鱼堡餐厅老板秦荣在网上发帖,招聘“钉子户”,为她坚守即将面临拆迁的餐馆。

  ●经两轮面试,陆大任和徐达应聘成功。陆大任在餐厅坚守,徐达则在上海通过信访方式帮助秦荣。

  ●2009年12月22日,数名“黑衣人”上门,将守护餐厅的陆大任强行抬出门,随后二房东东方凯晟公司采取封门措施。当天,双方发生冲突,餐厅老板强行进入继续留守。

  ●2009年12月29日,在产权方为拆迁补偿款做担保后,秦荣腾房搬离。 (记者刘泽宁 王嘉宁 实习生刘一鹏)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