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环卫工连续扫雪四昼夜突发脑出血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20: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共同关注]>>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在扫雪铲冰“前线”连续奋战4天后,环卫中心五所48岁的工人王长荣终于没能撑住。前晚10点左右,他在东直门北小街作业时突发脑出血,昏迷倒地。昨天,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做完开颅手术的王长荣处于昏迷状态,尚未度过危险期。

    ■老环卫工仍处于昏迷状态

    昨天中午,在北京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的急救室里,48岁的王长荣头上包扎着纱布,仍处于昏迷状态,躺在病床上的他双眼紧闭,左腿和左手不停蹬踹,而右半身却一动不动。前来照看他的儿子用手按着王长荣的胳膊,不停劝着:“爸爸,别老动,忍着点。”

    “昨天晚上我手机没电了,今天上午才知道。”王长荣的儿子说,父亲的病情他还不太清楚。

    ■棉鞋棉袜全被雪水浸透了

    昨天下午赶到医院的王长荣的妻子宋金花告诉记者,因为家在昌平小汤山附近,她前晚接到电话后就赶紧打车来到医院,在医院看到老王已经昏迷不醒,满脸是汗,“棉鞋棉袜全都被雪水浸透了”。医生告诉她,老王急性脑出血,需要紧急手术。手术从凌晨1点多一直做到凌晨4点多,“我在手术室外哭了几个小时。”宋金花说,她没有工作,老王是家里的顶梁柱,一辈子都很辛苦,怎么也想不到会出这样的意外。

    医生告诉王长荣家属,手术虽然比较成功,但王长荣还要度过3天左右的危险期,将来的身体恢复情况也无法预料,目前只能密切观察、积极治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