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呼和浩特铁路局破除冰雪保障旅客列车开通纪实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专题:内蒙被困列车一线救援

  经过呼铁局全力抢险,1月4日下午17点12分,雪害区段开通,所有列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截至1月5日早8点,除1月3日呼和浩特开往乌兰浩特的1818次列车还有5小时到达终点站,其余12列晚点列车已全部安全到达终点站。

  全力满足旅客取暖和饮食需求

  元月5日凌晨3点28分,呼铁局受雪害影响晚点时间最长的一趟列车,由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5次列车在晚点30小时30分后终于安全抵达终点站包头站。看着旅客们满心欢喜地奔向各自亲人,连续服务59小时19分的列车乘务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了保证数千名旅客情绪稳定和人身安全,呼铁局全力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行车调度指挥,积极组织人员抢险,密切关注受阻列车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2小时与受阻列车列车长联系,详细掌握现场情况,保证信息畅通。面对回家心切、反应异常的旅客,各趟列车的三乘人员识大体、顾大局,不顾连日来长时间作业带来的身心疲惫,一如既往、耐心细致地解释疏导、提供服务。在各趟列车缺少供给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后勤供给小组,提供救援及慰问物资送往受阻列车,先后免费发放矿泉水14件、盒饭350盒、方便面18箱、馒头350个、香肠4件以及面包、榨菜等食物,对15名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给予重点照顾,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同时,呼铁局积极向沿线地方政府部门请求支援,在食物缺少的情况下,主动核减三乘人员用餐,优先保证旅客取暖和饮食需求,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需求。为了稳定旅客情绪,各趟列车还借助车上广播对旅客解释列车停车和晚点原因,用真诚服务赢得旅客的理解和支持,广大旅客深受感动,自发组织帮助列车乘务员除雪,但为旅客安全考虑,列车长婉拒了这一心愿。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