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视剧“混战” 抢滩贺岁档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1月20日,《我的唐朝兄弟》的上映,贺岁档大幕拉开,由于这个档期要到2010年2月20日大年初七才结束,其93天的跨度成为1997年内地贺岁档出现以来最长的一次。40多部影片已安营扎寨,准备轮番轰炸,还有10多部影片伺机加入。93天,前后50余部电影,平均两天就有超过一部新片上映。这也将是内地贺岁档出现以来,最壮观的一次井喷。这个“打了鸡血般”的贺岁档实在太过拥挤,影片扎堆变本加厉,拥挤程度堪比早晨上班时的交通堵塞。

《熊猫大侠》《我的唐朝兄弟》《火星没事》3部影片同时以“贺岁片”的身份上映,而《风云2》《刺陵》《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四部大片捉对厮杀,堪称史上最强的“群殴”。而到了2010年1月2日,好莱坞大片《阿凡达》还将加入,《孔子》《锦衣卫》都将陆续上映……这是一个滥竽充数、华而不实的贺岁档,名不副实,即使票房较往年有所增长,但这是虚假的泡沫的繁荣。这么多的影片挤占一个档期,观众能否消化?黄金档真的能帮助影片成就票房神话?繁荣背后,是否存在隐忧?一窝蜂地扎堆旺季档期,淡季却让人望片兴叹,也许这种现象只是中国电影市场必经的一个过渡期。

1/9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